封言风语:奔放的C罗,拘谨的梅西

2018-06-17 0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20小时之内,C罗和梅西均凭借“一己之力”战平了各自的对手。这多少让球迷有些郁闷。

  葡萄牙队虽然没赢,但C罗上演帽子戏法,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彻底撕毁了贴在身上的世界杯“射门员”的标签,更何况平的是才华横溢的西班牙人;梅西在与冰岛队的比赛中不够兴奋,碰上铁血防线,面对铜墙铁壁,怎么踢都不顺,罚丢的那个点球造成的阴霾或许成为梅西国家队生涯中的又一个心结。

  在漫长的世界杯赛场,状态出得太早未必是好事,收获信心的同时必然消耗掉自己有限的内存。这也正是很多球迷对C罗的担忧之处,过于追求一个人的表演,庆祝动作都不带重样的,队友成了跑龙套的,这样的平局也让人兴奋不起来。从谋略上,梅西显然是在刻意压制自己,江山有待,容我慢慢行来,志在冲击冠军。

  如此看来,葡萄牙逼平西班牙,阿根廷被冰岛逼平,都算是祸福相依之事。现在断言谁能走得更远,笑到最后,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如今的足坛格局,可谓是群雄并起,90后甚至98后都开始走到舞台中央,33岁的C罗和31岁的梅西还能坚挺多久?人口只有三四十万的冰岛,球队的世界排名都跃升到第22位的水准,有时候就是没有任何道理可讲。

  C罗的葡萄牙队和梅西的阿根廷队颇有几分相似之处,都存在攻强守弱、讲求球星战术的特点。一旦C罗总裁迷失方向,球队靠谁攻城拔寨是一个亟需面对的难题。老迈的佩佩和中超外援丰特都35岁的高龄,二人担纲防线大闸,世界杯小组赛踢下来,体能能否跟得上趟儿?阿根廷队今天的世界杯首秀算不上及格,防线组织缺少定海神针,多次出现险情,手忙脚乱的样子如何面对德国、巴西、法国等更犀利精锐的攻击群?梅西进攻遇阻,而身边的一众攻击好手,除了阿奎罗灵光乍现,大部分时间里配合极不默契,有时还不敢担责,常常把球传给梅西了事。此外,阿根廷主帅桑保利给予伊瓜因的时间实在有限,急躁的情绪蔓延,只能接受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首次开门平。

  也有一种解释,阿根廷对阵冰岛,以赛代练,进一步磨合队伍。我们看比赛过程确有此种倾向。但是,小组赛就三场比赛,再继续这样练下去,配合生疏,防线混乱,漏洞百出,阿根廷人就很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同组的克罗地亚也不是省油的灯。

  赢得一场小组赛容易,最终问鼎大力神杯很难,需要通盘考量,必须进行精心的顶层设计。从年龄来看,世界杯留给C罗和梅西的时间都不多了,他们要想封神称王,必须在俄罗斯率领自己的国家队走到最后。

  在阿根廷与冰岛的比赛中,直播镜头及时捕捉到了马拉多纳手持雪茄仰天长叹的瞬间,让人无限感慨:梅西,快醒醒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为2020年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1.png

    据了解,依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和大唐电信集团成立的三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支撑单位,在推动我国移动通信技术不断突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06-17 08-06人民日报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周明娟:用一本“美丽秘笈” 把售货员干出“新花样”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央广网杭州6月16日消息(记者孙冰洁)一条简单的丝巾,在杭州解百集团售货员周明娟手里随意一绕,立马成了顾客颈间一道...[详细]

    06-17 08-06央广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富二代花10万买车开2000多公里出国欲贩毒上千万元

    5月2日14时许,专班民警在利川市高速公路白羊塘省际卡口处成功拦截嫌疑车辆,将随车司机饶某及同伙柳某控制。注意到嫌疑车辆螺丝等存在细微拆卸痕迹,5月3日10时许,在江岸公安分局大院内,当着饶某、柳某的面,警方请来3名汽车修理工对涉案越野车进行拆解。[详细]

    06-17 08-06法制日报
  • 曼哈顿的“稳租房”,何以越来越不稳

    在纽约市政厅草坪的铁栅栏前,6名老年华人和其他多名纽约当地的支持者一字排开。土地规划权之争从华埠居民的角度看,施政者似乎有“按种族或阶级区别对待”之嫌。[详细]

    06-17 08-06解放日报
  • 联军拿下也门荷台达机场 迈出“关键一步”

    也门政府官员16日说,也门政府军以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已经拿下重要港口城市荷台达的机场,向攻占整座城市、尤其是荷台达港迈出关键一步。胡塞反政府武装自2014年以来控制这座城市,其首领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14日号召支持者继续战斗,誓言要“重新夺回”...[详细]

    06-17 0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