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豪门未必靠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2018-06-18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我依稀看见,世界杯小组赛寒意阵阵,就像是一场俄罗斯转盘游戏,一幕幕悲剧正在上演。很多善良的球迷,就这样被彻底征服,喝下了豪门藏好的毒。

  除了喜欢戴着宽边大草帽的墨西哥拥趸,几乎没有人相信德国队会在小组赛首轮就轰然栽倒。但是,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当德国10号厄齐尔被洛萨诺随意一晃就彻底失去了位置,当型男勒夫焦灼地大口喝水时,我们发现,卫冕冠军也有仓皇之日。

  很多人不理解德国队为何有今日的尴尬。其实,墨西哥真的不是小兄弟,16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在历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谁也不怕,赢谁都不会让人意外,最新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5位。因此,我对于“德国输球爆大冷”的说法并不认同,这是伪球迷眼里的大冷门罢了。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们都能够接受意大利、荷兰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为何对阿根廷被冰岛逼平、德国不敌墨西哥耿耿于怀呢?这实在是莫名惊诧。

  德国战车堪称豪华之师,云集了一时之选的才俊豪杰,各个位置上密布着来自五大联赛之豪门精锐,甚至勒夫犯了“选择困难症”,像萨内这样的顶尖好手都进入不了德国队23人大名单。兵多将广,幸福的烦恼也是一把双刃剑,过于念及老臣颜面,沉湎于球星的光环,58岁的勒夫多少不再那么务实,而变得固执,德国战车还没加满油就开始上路,等待它的必是磕磕绊绊之险途。

  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阵中能够发挥正常的没有几人。不是墨西哥球风犀利,而是德国球星们专注度不够,一开始就把战斗的主动权拱手相让,被人牵着鼻子走。直到厄齐尔从前腰位置后撤,德国队才隐约找到战车轰鸣的感觉,只可惜醒来得太晚。

  输一场球并非世界末日,但德国队这一败非同小可。看看小组赛赛程,种子队大热门现在形势危殆至极,在第二轮比赛中如果拿不下“北欧海盗”瑞典,卫冕冠军提前回家那才是至暗时刻、最大冷门。这个瑞典队没有伊布,却比伊布船长在时更加嗜血,它是踏着荷兰、意大利的身体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瑞典人的成功,再次证明足球是一个集体竞技项目,一堆球星大腕聚在一起,如果主帅捏合不成一个整体,只能算是乌合之众。

  瑞士队也有这样的基因。“瑞士军刀”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崛起之后,就屡创神迹,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1:0掀翻后来夺冠的西班牙队震惊世界。瑞士队如今贵为世界六强,1:1逼平内马尔的巴西队,也算不上完全意义上的冷门。细究起来,只能怪巴西人有些托大,饥饿感不够,求胜欲不强。

  豪门的心思,我们猜不透。既然人家不着急,咱们为何杞人忧天瞎操心?看看“两牙”握手言和、“南美双雄”开门平,德国战车熄火,我们是不是可以猜测一下比利时也有可能给大家一个意外或者惊喜呢!

  或许,豪门有玩一把心跳的资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国5G产业将全面启动 为2020年规模商用提供支撑

    1.png

    据了解,依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和大唐电信集团成立的三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移动通信技术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和重要支撑单位,在推动我国移动通信技术不断突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详细]

    06-18 08-06人民日报
  • 两栖"霸王花"、亚丁湾护航 90后北大女生为何有个"当兵梦"?

    2017年4月8日17时,战斗警报真正拉响,护航编队接到通报,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西北海域遭劫持,整船19名叙利亚籍船员生命岌岌可危。2017年4月8日17时,战斗警报真正拉响,护航编队接到通报,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西北海域遭劫持,...[详细]

    06-18 10-06央视新闻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他患“不死癌症” 坐轮椅考上清华并获特等奖学金

    ”  矣晓沅说,“当那本参考书拿到的时候,我的父母也回来了,当时我就觉得我这40分钟白忙活了。清华园很大,矣晓沅的求学之路,就是从“飙轮椅”开始,从一个教室到另一个教室,大学本科,矣晓沅没有缺席一堂课。[详细]

    06-18 10-06中国青年报
  • 杜克当选新一任哥伦比亚总统

    6月17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民主中心党候选人伊万·杜克(中)在一处投票站投票。哥伦比亚选举机构17日对99.87%选票进行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民主中心党候选人伊万·杜克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当选新一任哥伦比亚总统。[详细]

    06-18 10-06新华网
  • 阿富汗东部自杀式袭击导致至少18人死亡45人受伤

    当地时间17号下午,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在楠格哈尔省省长办公室附近引爆身上的炸弹,共导致至少18人死亡,45人受伤。[详细]

    06-18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