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三狮军团”险些又成“三喵军团”

2018-06-19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在世界足球的版图上,欧洲球队似乎存在着心理优势。冰岛不惧阿根廷,瑞士险些把巴西拉下马,丹麦硬吃生猛的秘鲁……当然,德国队被墨西哥击败是一个例外。在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欧洲球队总是占据上风。这也不是什么巧合和规律,而是实力使然。

  昨天结束的三场比赛尤其说明了这一点。

  韩国队有孙兴慜这样的英超球星压阵,颇受北欧海盗忌惮,甚至还传出瑞典教练化装成“间谍”进行火力侦察的幺蛾子来。不过此前有了冰岛冻结梅西、“瑞士军刀”砍马战术的成功经验可资借鉴,瑞典人迅速制定了对策,就是利用身体优势,限制和压缩孙兴慜的活动空间。

  正所谓:你天生要强,那就给你一堵墙!一堵墙不够,那就给你四面墙。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韩国队90分钟内射正球门的次数竟然是零。这对于太极虎而言,不啻一个莫大的耻辱纪录。

  很多时候,我们以成败论英雄。英格兰通过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绝杀,2:1险胜突尼斯队。外界舆论一片赞歌,夸赞凯恩队长这个大英雄,甚至将其与C罗比肩。其实,刨去这两粒进球,凯恩在比赛中的表现远非完美。面对突尼斯人的严防死守,三狮军团的9号锋线杀手在大多数时间里鲜有出彩表现。钳制与反制,足球哲学就是如此。突尼斯人的战术是对头的,你有匕首投枪,我有化骨绵掌。在伤停补时阶段,突尼斯人过于自信,疏忽了反向跑到门前的凯恩,葬送一场本应能够守平的好局。

  如果可以重来,如果可以如此假设:英格兰1:1战平突尼斯!外界必然翻出陈年旧账,冠之以“三喵军团”称号。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每次大赛都掉链子,已成英格兰队的痼疾。

  从比赛的进程尤其是下半场的情势来看,突尼斯变阵成五个后卫加强防守,而英格兰队不为所动,一味强攻,收效甚微。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年轻的“三狮军团”还是有些心浮气躁,如果不是凯恩这个机会主义者的运气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三喵军团”重现江湖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当然,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三狮军团”诸将清一色的英超制造,经过顶级联赛的锤炼,尽管年纪尚轻,但牙齿和爪子都已然让人不寒而栗。值得一提的是,凯恩的制胜球,也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个补时绝杀进球。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才是“三狮军团”应有的韧劲。

  诸神归位,一切才刚刚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达150亿立方米 惠及5千万人

    nan.png

    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截至6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陶岔渠首调水入渠水量达150亿立方米,工程惠及北京、天津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多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沿线受水省份供水安全系数有效提升,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南水北调在保障水安全、修复...[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
  • 电商“6·18”促销节来临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618.png

    “电商促销节‘套路’不断的根本原因在于利益驱动,对电商平台经营者无法完全做到有效监管。吕昊泽也提醒,电商促销节易催生冲动消费,提前透支消费者消费欲望和需求,致使其减少平日的网购消费频率。[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8 10-06北京青年报
  • 网售私房粽游走法律边缘 打养生旗号难以说清依据

    ”  当记者询问粽子的保质期时,卖家称,自家粽子的保质期之所以可以常温保存6个月,是在专用设备上维持120度以上高温,持续60分钟杀菌,保质期更长久。一名出售燕窝养生粽子的卖家告诉记者,燕窝粽子268元一盒,共8种口味,分别是白桃茉莉燕窝冰心粽、蓝莓乳酪燕...[详细]

    06-19 08-06法制日报
  • 留守儿童的端午节

        “爸爸,今天我在学校吃到老师包的粽子,可香啦。我还领到一本最喜欢的《安徒生童话故事选》。[详细]

    06-19 08-06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 小长假全省路畅人安

        交汇点讯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保持稳定增长。    6月15日-18日,南京两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02万人,同比增幅8.5%,其中16日高峰日发送旅客28.8万人。[详细]

    06-19 08-06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