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内马尔和梅西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2018-06-23 12: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俄罗斯世界杯渐入佳境,南美双雄玩起了“三国杀”。小组赛战罢次轮,只拿1分的阿根廷与手握4分的巴西出线形势几乎是一样一样的。这真的是造化弄人,用唐伯虎的话说,就是“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  

  巴西队的境遇似乎还算差强人意。桑巴军团面对哥斯达黎加的防守反击战术并不气馁,两队你来我往鏖战90分钟难分伯仲,让球迷看得有些恹恹欲睡。如果你真的睡着了,错过了精华版的伤停补时6分钟,可能就抱憾终生了。明明举牌补时6分钟,库鸟也为五星巴西基本锁定胜局了,57岁的主教练蒂特狂奔庆祝都摔了个大跟头了,但是主裁判就是不吹停,直到伤停补时第7分钟内马尔打进一球才鸣金收兵。于是乎,有网友戏言:内少没进球,裁判不喊停。  

  一场比赛加上两个伤停补时共进行了100分钟,这也让巴西队的球迷大饱眼福。随着VAR技术的频繁使用,本届世界杯上的伤停补时阶段都越来越长,以往的3分钟只能是起步价了。不过,巴哥之战的伤停补时之长还算正常。在世界杯历史上,最长补时是13分40秒,发生在1994年世界杯韩国0:0战平玻利维亚的小组赛中。放眼世界足坛,2015赛季亚冠联赛中,恒大客场3:2击败西悉尼流浪者,球场计时器的数字为107分钟,长达17分钟的补时刷新了世界足坛赛事纪录。因此,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发生补时超过10分钟的事情也压根算不上什么事儿。 

  一平一胜,巴西队诸神归位,步入正轨,出线形势却不明朗。随着瑞士队绝杀塞尔维亚,目前该组三支球队都有可能杀进十六强,巴西队只要在最后一轮不输球就能晋级淘汰赛。  

  而阿根廷队的命运只能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同组的冰岛尽管不可一世,但竟然被非洲雄鹰啄伤了双眼,尼日利亚2:0击溃冰岛这一结果,让梅西彻底体验了一把什么是“置之死地而后生”。阿根廷人只需要在最后一战中击败尼日利亚,就有较大的把握“复活”。  

  换句话说,阿根廷能否出线,命运再次掌握在了首轮“失点”的梅西手中,同时也掌控在来自天津泰达的中超外援米克尔手里,他可是尼日利亚的“带头大哥”。米队长,梅西铁粉看好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0.jpg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详细]

    06-23 08-06人民网-时政频道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3 08-06北京青年报
  • 人在做,VAR在看!世界杯引进新技术宣战“错漏判”

    当法国对澳大利亚的世界杯小组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带球突入禁区被放倒。主裁判在场边观看VAR回放。[详细]

    06-23 12-06新华网
  • 重磅!湖北二级以上约213家公立医院将按病种收付费

    6月22日,省物价局、省卫计委、省人社厅联合发出通知,从即日起,在各地按病种收付费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按病种收付费实施范围到我省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各地可根据实际选取更多数量的病种纳入按病种收付费管理,逐步减少按项目收付费,破解老百姓看病贵问...[详细]

    06-23 12-06湖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