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德国战车迷人之处,不是铁血是才华

2018-06-24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等你们长大,你们会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会对初升的朝阳欢呼跳跃,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但是却会在赞美别的生命的同时,常常、甚至永远地忘了自己的珍贵。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上面的文字今年流布极广,出自深受佛系青年挚爱和推崇的电影《无问西东》。这段台词可谓是一碗浓浓的意境飘渺的心灵鸡汤。如此文字貌似华丽,其精神内核并无太大新意,无非教人由着自己性子做自己罢了。

  说起《无问西东》,我还真有值得向大家推荐的一条语录。影片中,我国著名体育家马约翰在操场领着学生锻炼时说:“不要人家一推你,你就倒;别人一发狠,你就怕。”

  多么朴实无华的教诲啊!然而,想想发生的很多事情,真正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有几人?

  德国足球之所以被世人盛赞,盖因其展现出来的铁血意志、团队精神非常爷们,其意志品质和技战术水平令任何一个对手忌惮。通俗地讲,德国足球展现出的东西,就是别人怎么推它就是不倒下,别人发狠,它不妥协反而更加斗志昂扬。

  回顾近十届世界杯,德国战车名不虚传,其总体战绩甚至比五星巴西还要稳定和优异。我在俄罗斯采访世界杯期间,日渐感受到俄罗斯人对德国队的喜爱。这显然源自“战斗民族”骨髓深处的不屈不挠、百折不弯的那种基因吧!德国战车在绿茵场上纵横捭阖、摧枯拉朽的战斗场景,想必能够激发观众的肾上腺素分泌,满足人们的很多想象。

  今天凌晨,德国战车在最后一秒碾压北欧海盗,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自我修复与救赎。这场绝杀制胜,却非严格意义上的德意志式胜利,而是背水一战的绝处逢生。中场悍将鲁迪喋血离场,北欧海盗突袭成功,穆勒迷失方向,鲁莽博阿滕染红,少一人作战的德国战车处境比首轮输给墨西哥还凶险。

  所有的悲壮桥段都是包袱和铺垫。当德国球迷陷入绝望之时,当球评家都开始酝酿送别德国队情怀的时候,28岁的克罗斯与29岁的罗伊斯完成一拨一踩精准配合后,一记“圆月弯刀”弧圈任意球爆射破网。这样的绝杀场景立即圈粉无数,人们从“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绝望到“初闻涕泪满衣裳”的欢呼,此时此刻的德国战车已经与“铁血”不太沾边,更像是一个会跳芭蕾会唱歌剧的“灭霸”。

  能够在命悬一线的危急关头还能玩一把艺术足球,这是需要多么大的心脏啊!我想,所谓的才华,不过如此。对于土豪,我们可能眼热却未必崇拜;对于有才华之人,即便其多么的落魄,我们也会送上默默的祝福和钦佩的目光。

  克罗斯那一脚球显露出的才华,将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华章,永久被人们记忆和回味。

  德国战车,只问盛放,不问西东,就这样被你征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国家通用手语和盲文规范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0.jpg

    《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和《国家通用盲文方案》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同意,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发布,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详细]

    06-23 08-06人民网-时政频道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名校毕业生选择去农村支教 “家徒四壁”初心不改

    gai.png

    十几平方米的宿舍里,袁辉摆了5张书桌,堆满了哲学、历史、文学等各类书籍,还珍藏着一届届学生送给他的礼物。袁辉的故事在网络传开后,一名网友留言:满地六便士,他抬头看见月亮。[详细]

    06-22 11-06中国青年报
  • 高校毕业生设计"高数三国杀"走红 边玩边学知识

    将高等数学知识点和桌面游戏“三国杀”相结合 玩的同时可以辅助记忆高数知识 杜毅:高数的每个知识点都有一个技能,知识和知识之间可以对决,知识也有血量,而且每个知识点之间都可以进行角色的划分,都可以进行对决。[详细]

    06-23 08-06北京青年报
  • 印度15岁少女遭10人轮奸 次日在农田被发现时已失去意识

    印度15岁少女遭10人轮奸,次日在农田被发现时已失去意识东方网6月24日消息:印度警方22日说,北方邦一名15岁少女数几天前遭10名年轻男子轮奸;警方逮捕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查其他嫌疑人的下落。一名警方负责人说,受害少女本月18日与家人一起前往北方邦布伦德舍...[详细]

    06-24 16-06新华网
  • 纽约华裔男子将妻子砍成重伤后逃逸 在美加边境被捕

    卢勇在华人游客众多的尼亚加拉瀑布附近被捕。据警方指出,被捕时卢勇头戴鸭舌帽、身穿蓝白渐变的上衣和牛仔裤。警方指出,市警警探部门的追逃工作组,已派员前往上州,预计一日内能将卢勇押回纽约,接受讯问后,移交刑事法庭控罪。[详细]

    06-24 16-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