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戏精”出没,是谁导演了这场戏?

2018-06-26 1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追二兔,不得一兔”,这或许是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三轮赛程安排的一个不足之处。同组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好戏连台,频率加快,令人顿生目不暇接之感。对于选择恐惧症患者而言,更是一个痛苦的体验:看葡萄牙VS伊朗,还是追西班牙VS摩洛哥?

  你选择了看C罗的失点,就看不到德赫亚这个大漏勺的滑稽;你欣赏着波斯铁骑的神勇,就看不到摩洛哥人的顽强;你慨叹这厢主裁判没主见一次次跑向场边看视频,那边的情况也是同样无解,一个越位球看了视频也枉然。

  昨夜今晨,四场比赛看下来,八支球队捉对厮杀,信息量极大且很重要,不知道捡哪一条说好了。如若仔细品味,我们还是会发现蛛丝马迹,疑似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发挥作用。

  乌拉圭三球零封东道主,比分有些大,但现场看球的俄罗斯球迷表现很镇定。当伪球迷认为“俄罗斯队被打回原形”时,其实人家早就开始了淘汰赛的备战。当小组第一有啥好?那就得离开莫斯科大本营远走索契,兴师动众,舟车劳顿,太折腾。因此,俄罗斯队显然放弃了第三轮的争夺,虚荣的面子不要也罢。而乌拉圭人之所以大开杀戒,也不是为了争小组第一,而是为了刷数据,毕竟前两轮进球数有些少,球迷不干了。再来一个“1:0主义”就连“苏牙”和卡瓦尼都不答应了,人家“三喵军团”的凯恩都打进5球了,否则就落后大了去。一场3:0的比分,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沙特最后绝杀埃及,算是给双手戴满各种钻戒的球迷一个完美的结局。其实,除了开局给东道主送上大礼,亚洲足坛昔日的霸主在后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超出想象,此番击败萨拉赫领军的埃及队足以高昂着头颅回国领赏。而埃及队三战皆败,实在愧对萨拉赫的各种努力。这也在一定维度上宣告了二流球队主打球星战术是一种很危险的事情。埃及人唯一能够欣慰的是,他们的萨拉赫出战两场均有斩获,2个世界杯进球足以为傲。

  葡萄牙1:1战平伊朗,这样的结局并不让人意外,但过程之荒诞超乎想象。当值主裁判专业素养稍显欠缺,多少有些底气不足,对比赛的掌控不力,多次跑到场边查看视频回放,让一场针尖对麦芒的鏖战支离破碎,令看客意兴阑珊。赛后有好事者制作了主裁判行踪路线图,几乎指向了一个地方:场边视频助理裁判席。

  一场比赛两个点球,还有“戏精”C罗的黄牌或红牌,视频助理裁判在发挥着“主理”裁判的功效,真的是法力无边。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这样一种可能:主裁判把“锅”甩给视频助理裁判。果真如此的话,这个巴拉圭籍主裁判就太鸡贼咯!

  而西班牙2:2逼平摩洛哥的比赛更是波涛汹涌。西班牙门将德赫亚终于迎来了一次成功扑救,此时他已经在本届世界杯赛场守门205分钟丢了4个球。比赛进入伤停补时,西班牙竟然1:2落后摩洛哥。第91分钟,西班牙队获得角球,卡瓦哈尔横传到门前,阿斯帕斯推射破门,第一时间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最终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核实之后,确认进球有效,西班牙队在巨大的争议中绝平对手。前世界冠军艺高人胆大,玩的就是心跳。

  尘埃落定,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也堪称众望所归。让葡萄牙与“苏牙”的乌拉圭死磕必定精彩,而西班牙与东道主对决,也必将是莫斯科保卫战的一个精彩戏码。

  好戏才刚刚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6 12-06中国新闻网
  • 年龄:11岁 身高:206厘米 这个乐山男孩可能是全球最高小学生

    shengao.png

    个子长高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不过,个子太高可能也很麻烦。小宇的桌子和椅子都是特制的,明显比其他同学的桌椅高出了一大截。”外婆吴梅介绍说,她的身高有175厘米,小宇外公和小宇妈妈身高都是190多厘米,小宇爸爸身高有180多厘米多,爷爷奶奶身高也都有170多...[详细]

    06-26 08-06成都商报
  • 旅游旺季名胜景区发布“谢客令” 警惕生态损失

    据本报6月24日报道,可可西里、昆仑山、三江源、柴达木盆地、青海湖、年保玉则等地自然景观资源珍贵而稀缺。今年4月以来,年保玉则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等景区相继发布禁游令,以保护景区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详细]

    06-26 08-06工人日报
  • 法国劳工部:法企滥用短期合同 就业市场趋向二元化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劳工部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篇调研报告指出,法国企业越来越喜欢以短期合同雇佣员工,而且合同的期限也越来越短,尤其在医疗及社会部门、餐馆业和视听媒体等行业。劳工部统计局对最近25年来法国企业雇工和解除...[详细]

    06-26 13-06环球网
  • 美国奶酪制造商吐槽贸易战:如果出口大门关上,牛奶只能倒田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球范围内频频制造贸易摩擦,各国为此纷纷进行回击。对萨托里这样的美国国内奶酪制造商来说,特朗普的做法其实会让美国制造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全球市场中更加步步为艰。[详细]

    06-26 12-06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