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言风语:韩国队踢得比德国还铁血

2018-06-28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裁判:“扳手是怎么回事儿?”

  韩国队员:“没什么,扳手是用来进攻的。”

  裁判:“那这个锤子呢?”

  韩国队员:“这个锤子是用来防守的。放心吧,我们只踢人不踢球。”

  ……

  这两天,网上调侃韩国队员在比赛中动作“脏”的段子随处可见。先输瑞典,再败墨西哥,两战全败,韩国太极虎几乎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一个笑柄。然而,在韩国队2:0击溃德国战车这场比赛中,我们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才发现,韩国队被外界舆论渲染的那种“脏”却是有着令人敬佩的精神内核——爱拼才会赢。

  场上有裁判,场外有VAR裁判,动作脏不脏自有公断,咱们不能只看人家的“脏”,漠视人家的各种拼。

  比赛终场哨响起的那一瞬间,韩国队员纷纷倒地,他们太累了,他们为了1%的出线可能,透支了体力。谁能想到孙兴慜在第96分钟还能百米冲刺跑过半场破门?反观德国队,一个个型男帅哥,发型似乎都没有凌乱,面不改色,一脸茫然地走下场。除了诺伊尔、胡梅尔斯这些满场飞奔搞得满头大汗,其余的德国队员都不怎么抢镜,即便是大眼睛厄齐尔单场创造了7次进球机会冠绝本届杯赛。

  德国战车怎么了?很多人都会用“卫冕冠军小组赛垫底”这样的结果来审视勒夫的球队,甚至几天前德国队2:1绝杀瑞典队的那一幕已被彻底遗忘。现在,德国队就是一个地道的失败者,败军之将,何以言勇?!

  从随队记者反馈的情况看,德国队在喀山的备战强度并不大,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认为,韩国队只是他们淘汰赛迎战巴西或者瑞士前的一道开胃小菜,随便排个阵容也能碾碎太极虎。这也是为何勒夫再次启用已过巅峰期的心腹厄齐尔和赫迪拉,并让世界杯新兵戈雷茨卡代替状态低迷的穆勒首发,且去踢并不擅长的右路,这让谁看了都感觉拧巴。勒夫与韩国队的比赛,只是想随便玩玩,没想到比赛的进程已经失控,再想复制绝杀瑞典那一经典战役时,克罗斯毕竟不是克洛泽。坐在看台上的德国队第三助教克洛泽真想披挂上阵,用头球轰开韩国队坚固的城池。

  从全场技术统计看,德国队明显占据上风,控球率高达74%,成功传球624次,而韩国队只有174次。即便是射门次数,德国战车也比韩国队多16次。华丽的数据就像股票的浮盈市值一样,不落袋为安就有大幅缩水的危险。韩国门将赵贤祐不仅有颜值更有担当,触动了不少中国女球迷的心。也正是他的一次次神扑,让一门门德国重炮垂头丧气。德国队得势不得分,优势明显怎奈进攻低效能,而韩国太极虎仅仅凭借几次反击就锁定胜局,此役堪称以弱胜强之典范。

  弱肉强食、成王败寇的丛林法则,在世界杯赛场大行其道。很少有人同情失败者,尤其是那些实力强大却出工不出力的出局者。0:2输给韩国队的德国队,在很多方面像是当年“打平就出线”的中国队又遭遇了“黑色三分钟”;而2:0击倒德国战车的韩国队,其意志品质更像是四年前的那支世界冠军球队。

  比赛终场哨响起,勒夫习惯性地挖了一下鼻孔,一脸茫然。他可能不明白,眼前的这支德国队已经丢掉了自己的传统,而韩国队恰恰拾起了德意志精神的武器,靠一腔铁血打败了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全国21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产品互联互通

    联合印发《交通一卡通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及第一批产品目录,旨在增强交通一卡通产品的标准符合性、产品一致性、安全性和稳定性,确保全国交通一卡通业务系统的一致性和兼容性,规范和管理相关认证活动。《办法》从认证检测机构资质、认证实施、证书...[详细]

    06-28 11-06人民网
  • 外籍女子探险遇暴雨走失山林5日 目前已安全返回

    fanhui.png

    “非常感谢警方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这5天给予的帮助,让伊琳娜安全回到学校。6月26日晚,民警驾车将伊琳娜和她的同事们安全护送回家,临别时,伊琳娜等外籍友人通过翻译向南宁公安民警、热心市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详细]

    06-28 09-06中国新闻网
  • 能收集人车流量数据 杭州有条智能斑马线

    日前,记者来到西溪路探访。晚上10点,当记者刚走近路旁的第一格斑马线时,斑马线两边的发光地砖缓缓亮了起来,形成一条光带。一旁的车辆见到亮起的灯带,很快停了下来,等待行人通过。当行人全部通行完毕,灯带又缓缓暗了下去。[详细]

    06-28 11-06人民日报
  • 钻石小行星其实黑漆漆 日本宇航机构公布“龙宫”首张全彩照片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隼鸟2号”探测器在飞行4年后于6月27日抵达目的地——外形酷似一颗钻石的小行星“龙宫”。“隼鸟2号”探测器将采集并带回小行星“龙宫”的地表及地下物质,帮助科学家探究生命起源。[详细]

    06-28 11-06环球网
  • 美国国际钢铁协会起诉“232条款”违反宪法

    美国国际钢铁协会及其两家会员企业27日向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提起诉讼,认为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铁产品加征25%关税依据的“232条款”违反宪法,要求法院下令停止执行上述钢铁关税。[详细]

    06-28 11-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