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苏亚雷斯

2018-06-1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对世界杯而言,苏亚雷斯是怪异的存在,这个乌拉圭人总会制造一些争议性的事件;对苏亚雷斯而言,世界杯是酸甜苦辣、五味杂陈的体验,他既成成为罪人,也曾成为英雄。2018年世界杯即将打响,这一次的世界杯,苏亚雷斯会给出什么样的形象呢?

  苏亚雷斯首次代表乌拉圭国家队出场,是在2007年2月8日乌拉圭队3比1击败哥伦比亚的比赛中,不过苏亚雷斯在比赛85分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这似乎也预示着他在国家队将是充满争议的存在。他在乌拉圭国家队取得首个进球是在2007年10月,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乌拉圭5比0大胜玻利维亚,上演了精彩的开门红,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苏亚雷斯就晃过对方后卫左脚射门得分,打入了他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当时年仅20岁的路易斯·苏亚雷斯在U20世青赛和阿贾克斯俱乐部中都有出色的发挥,他希望能早日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在那一届的世预赛中,苏亚雷斯和迭戈·弗兰组成了乌拉圭队恐怖的攻击线,他俩联手为球队打进12球,帮助球队顺利获得出线权。而之后10年,他也成为了国家队的重要人物。

  2010年世界杯手球救主

  2009-2010赛季,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在各项赛事中出场58次,打入43球,助攻24次,而进入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表现出了良好状态,在1/8决赛中,他用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队2比1淘汰韩国,但在1/4决赛中,他却闹出了手球事件。

  在乌拉圭与加纳队的比赛加时赛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用手挡住了加纳队的射门。他最终被裁判用红牌罚下,但是这也间接拯救了球队,随着吉安错失点球,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而乌拉圭队笑到了最后。

  加纳队的吉安将皮球打在横梁上的那一刻,守候在球员通道内的苏亚雷斯振臂欢呼,他知道自己不再是罪人,而即将成为救世主。要知道,如果当时不是苏亚雷斯挡住了对方的射门,乌拉圭在120分钟内就只能缴械投降了。

  后来提及自己的手球,苏拉雷斯表示如同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手球一样重要,“你记得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手球吗?我的手球和他的一样重要,这都给我们队伍带来了好运。我真开心帮助队伍晋级了半决赛!”

  苏亚雷斯牺牲自我一掌之力让乌拉圭起死回生,40年后杀回世界杯四强,也间接成全了队友弗兰的世界杯金球奖。苏神回国,受到民族英雄待遇,从此被举国爱戴,一直至今。

  2011年美洲杯,苏亚雷斯正式取代年迈弗兰,成为球队第一核心,淘汰阿根廷之役各种冲击对手防线,独造3张黄牌;半决赛梅开二度,决赛打入首球并助攻,两场都是MVP,无争议拿下赛事金球。是年也凭美洲杯表现,杀入金球奖第六。

  2014年世界杯咬人丑闻

  2014年年世界杯南美预选赛,苏亚雷斯打入11球成为最佳射手,特别是面对布拉沃、桑切斯、比达尔等名将带领的智利队,个人大四喜,4比0完胜。2014年世界杯,苏亚雷斯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然而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却因咬人被禁赛9场,而遭遇打击的乌拉圭在1/8决赛就被淘汰出局。

  苏亚雷斯咬人的一幕发生在比赛的的第80分钟,乌拉圭队前场发动进攻,禁区内的苏亚雷斯与基耶利尼抢位时发生身体接触,接着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苏亚雷斯拽着基耶利尼的左臂,接着用自己的嘴咬了基耶利尼的左肩膀。突然受到袭击的基耶利尼痛得倒在了地上,而苏亚雷斯则相当狡猾的同时捂脸倒地,仿佛两人是在碰撞了之后同时倒地一样。而从结果来看,苏亚雷斯的确又胜利了,他骗过了主裁判的眼睛。

  没有得到公正判罚的基耶利尼相当不悦,他甚至扒开了自己的球衣,将整个左肩膀露了出来向裁判抗议,意大利人想证明自己的确被苏亚雷斯咬了,但是这未能使裁判改变判罚。颇为有趣的是,苏亚雷斯当时的反应,他用球衣捂住了自己的嘴,而在此前,他还曾经坐在地上抠了抠自己的牙齿。早在2012-13赛季的英超中,利物浦面对切尔西的比赛,苏亚雷斯就曾经令人咋舌地咬了切尔西铁卫伊万诺维奇,随后他被英足总禁赛。在那件事后,苏亚雷斯曾承诺这样的错误不会再犯,但是没想到在世界杯上这一幕再次重演。

  事发之后,最开始苏亚雷斯依然嘴硬,他坚称自己什么都没有做,不过国际足联可不含糊,该组织开出了停赛9场、4个月足球禁入、罚款6.6万美元的重磅罚单。苏亚雷斯对于国际足联开出的罚单非常不满,他甚至还曾经以“拒绝参加任何FIFA颁奖盛典”来进行反击。

  憧憬第三次世界杯

  2014年世界杯之后,苏亚雷斯离开利物浦加盟巴萨,成为梅西的队友。2015-16赛季他力压C罗、梅西获得西甲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另外3个赛季,他都是梅西之后球队的第二大射手。本赛季他在西甲打入25球,比梅西少9球。而在巴萨 ,他再没有闹出咬对方球员这样的争议性事件。

  如今,苏亚雷斯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届世界杯,他表示:“2010和2014年世界杯已经过去了,我带着不同的心境再次出征世界杯,身边也是不同的队友,这些都促使我们努力的走得更远。世界杯上的每场比赛都是决定性的,我也比从前成熟了不少。”

  谈到世界杯,苏亚雷斯表示:“世界杯的热门永远都是那几支球队,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法国。还有比利时,这是他们这一代比利时球员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了。对于乌拉圭,口头上说我们要夺冠是很容易的,然而做起来就很难。所以我们最好是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踢,首先,我们的目标是晋级淘汰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贵州省工商局抽检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 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

    今年3月至5月,贵州省工商局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化肥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共抽检化肥542批次,不合格42批次,总体合格率92.25%,同比提高5.81%,表明全省流通领域化肥商品抽检合格率呈上升趋势,商品质量逐年改善。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农资商品,贵州省工商局已及时将结果通...[详细]

    06-14 11-06央广网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新闻分析: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军事行动有何考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宣布,土军队已在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和辛贾尔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力量。同时土耳其军方也加大了对伊北部库工党目标的空袭力度。[详细]

    06-14 11-06新华网
  • 法航更新武汉航线机型采用波音777执飞

    目前,法航武汉航线每周有三个航班,夏季需求高峰期(6月20日~8月23日)则增加到每周4个往返航班。”  为顺应中国市场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法航—荷航集团力求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详细]

    06-14 11-06《中国民航报》
  • 韩国地方选举结果出炉 执政党大获全胜

    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13日举行。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民主党候选人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14个市道取得胜利,第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只在2处获胜。[详细]

    06-14 11-06人民网-韩国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