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票难求,这“票”却不是球票……

2018-06-2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21日发自莫斯科

  就像当年那个著名小品的台词说的“人还在,钱没了”,如今在莫斯科弄一张世界杯小组赛的门票比较容易,不管是不是包厢还是一等座,只要花钱就有人兜售,可是,球票到手了,你发现一周之后进行的这场比赛却买不到火车票,甚至飞机票都很难搞定了。这真的是:球票在手,出行堪忧。

  本届世界杯的64场比赛在俄罗斯境内的11个城市的12座球场进行,其中莫斯科有两座球场承办比赛。但是,俄罗斯国土广袤,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较远,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的火车时速不算快,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也就是七百公里的距离,最快的高铁需要四个小时左右,普通车需要七八个小时。对于外国游客和球迷而言,去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更是一趟苦旅,坐火车不仅要办理欧盟的签证,还要忍受或者享受21小时的车厢之旅,往返需要近两天的时间。如果坐飞机去加里宁格勒,则天价机票恐怕一般人能够承受。

6月20日晚,莫斯科列宁格勒火车站站台。

  即便是去往莫斯科周边的邻近城市看球,进三五天的火车票也基本售罄,想要申请一张球迷车厢的车票也十分困难。比如,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00进行的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比赛,这场事关阿根廷能否小组出线的焦点战在莫斯科东部400公里外的下诺夫哥罗德市打响,这个城市名字乍一看挺奇怪,很多中国人都会对此无感。如果说出他的另一个名字“高尔基市”来,相信大家都倍感亲切了,啊!他的《海燕》是那么深入人心,给人无限力量。高尔基就出生在这座城市下诺夫哥罗德镇的一个木匠家庭,如今还有他的故居遗存。球迷们看球的同时去瞻仰一下高尔基的出生地,不亦快哉!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20日深夜,购票网站显示,莫斯科去往下诺夫哥罗德的车票已经售罄。

  然而,球票好买,但车票难求。有不少球迷向大众网特派记者反应,由于阿根廷的比赛之后还有一场英格兰的,未来一周的火车票都很难买到了。火车票往返不到1000元人民币,而飞机票往返则需要近4000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时,俄航提示未必还能保证准时出行。

  “吃一堑,长一智”,很多经验是通过一次次教训换来的。因此,在俄罗斯的中国球迷一定要多一个心眼:球票在手只是成功了一半,只有交通出行、食宿彻底搞定了,才能算是一个完美的“追球”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各地高考成绩今起陆续公布 高校招录有啥新变化?

    gaokao.png

    根据各地此前公布的时间,今日起,各地将陆续开通2018年高考成绩的查询通道,高考成绩公布后,高校的招录工作也逐渐拉开大幕。宁夏也专门规定,为防止出现所谓“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等炒作现象,考生成绩只通知本人,不得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详细]

    06-22 09-06中国新闻网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9 09-06北京青年报
  • 滇菜名师收徒 传承滇菜技艺

    日前,滇菜名师鄢赪收徒仪式在昆明举行。鄢赪是滇菜泰斗王富的第四代弟子,一直致力于弘扬滇菜饮食文化的创新和推广,通过传承和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融合滇菜,使滇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详细]

    06-22 09-06昆明日报 
  • 专家称我国下半年外贸将延续平稳快速的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较快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外贸发展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加速从‘大进大出’迈向‘优进优出’。其中出口额为9570.6亿美元,同比增长13.3%;进口额为8573.9亿美元,同比增长21%。[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负责人:实体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深入,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较快增长,企业经营质量效益持续改善,要素保障平稳有序,供给质量明显提高。1—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增速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呈加速增长态势。[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