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记者带您逛逛世界杯主赛场,莫斯科河最迷人

2018-06-1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13日发自莫斯科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6时(北京时间晚11时),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将聚焦在俄罗斯莫斯科河畔的卢日尼基体育场,第21届足球世界杯将在此拉开战幕。大众网特派记者近日探访该体育场发现,足球之外,别有风景。大家跟随记者的镜头,逛一逛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吧!

  卢日尼基体育场仅靠莫斯科三环路,被波澜壮阔的莫斯科河环绕,平添了几许灵气。为了让网友先睹为快,大众网特派记者就带着大家先去莫斯科河大桥上欣赏一下旖旎的风光。

  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边的路口,相关的海报十分醒目。上图中蓝色的莫斯科河走向十分圆润优美,大自然的馈赠妙不可言。

  记者站在大桥上,脚下的莫斯科河涌动着,滚滚向前。一艘艘游轮驶过,泛起白色的浪花。游轮普通座价格换作人民币也就是七八十块钱的样子。

  极目远望,水天一色,让莫斯科这座有着古老历史的城市更加迷人。

  莫斯科河全长502公里,横穿莫斯科市区,河道大多宽200米左右,最宽处可达1000米。尽管莫斯科市地处内陆,但莫斯科河与伏尔加河相连,水上交通可直达海上,莫斯科不仅有“千顶之城”的美誉,还是通达波罗的海、白海、黑海、亚速海河里海的“五海之港”。

  在莫斯科河边,沿河设有塑胶跑道,是休闲健身的好所在。许多莫斯科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驻足,休憩之余,看看河面上低空飞过的水鸟,欣赏一下澎拜的河水,确有放松心情之功效。

  从莫斯科河边步行五百多米,就进入了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区域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修整,静候世界各地的球迷和记者。

  蓝天白云,是莫斯科的一种常态。印着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的彩旗在凉爽的夏风中猎猎作响。

  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围,安保人员随处可见。记者采访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并没有遇到安保工作人员查验行人身份的场面。可以说,管理相对宽松。

  这里就是举世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了。卢日尼基体育场于1956年落成,2017年翻修,是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可同时容纳84000人观赛。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该体育场将进行包括揭幕战在内的四场小组赛、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一场半决赛和决赛。

  6月13日中午,一直鸽子在卢日尼基体育场附近的空地上踱步。卢日尼基体育场也将成为继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和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之后,第四座举办过世界杯决赛及欧冠决赛的奥运会主体育场。

  前来办证的各国媒体记者在排队等候中,不乏美女记者的身影。

  卢日尼基体育场的安检系统已经准备就绪。据悉,此次安检比较严格,入场球迷的球票信息都将上网查验,换句话说必须“实名制”。

  通达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莫斯科地铁比较多,在体育场周边最近的有两个站——卢日尼基站、麻雀山站。莫斯科的地铁历史悠久,举世闻名,建筑风格独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四川宜宾市:“长江首城”筑起生态屏障

    最近,四川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老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拆除作业,拆除完成后,这家化工企业屹立在江边半个多世纪的大烟囱将与市民们告别。在改造升级白酒、化工等传统产业基础上,宜宾着力培育发展轨道交通、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八大高端成长型产业。[详细]

    06-14 10-06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网上逃犯找民警询问车次“露马脚”被刑事羁押

    jiya.png

    “本来,就是想问问车次,没想到被铁路民警抓获。”6月12日,网上逃犯文某在东莞火车站乘车时,向民警询问车次的情况时,被民警看出破绽,并被抓捕归案。[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
  • 水上“追逃”“反劫机”,“魔鬼周”猛料来袭

    瞄准,狙击,只听“砰”的一声,枪响靶倒,水上乘船射击课目首战告捷。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反劫机”演练使得特战队员们的神经再起紧绷起来,战术研究、抵近侦察、快速突击,队员们的战斗力和默契程度在严苛的训练中得到大幅提升。[详细]

    06-14 10-06中国军网
  • 老布什低调度过94岁生日 成美国最长寿总统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12日在缅因州肯纳邦克波特的家中迎来94岁生日。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说,老布什数月前成为美国最长寿的总统,也是第一位庆祝自己94岁生日的总统。[详细]

    06-14 10-06新华网
  • 把6岁男童独自留高温车内 洛杉矶华人保姆被控重罪

    综合美国华媒报道,近日,美国加州洛杉矶阿罕布拉市一华人保姆刘海伦(Helen Law)涉嫌将6岁男童闷在120华氏度(将近50摄氏度)的高温车内,长达2小时,群众发现报警后被捕。[详细]

    06-14 10-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