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角: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四大看点

2018-06-14 1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14日发自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

  盼望着,盼望着,俄罗斯世界杯终于来了。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6点(北京时间晚上11点),盛装以待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在进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将进行东道主俄罗斯队与亚洲球队沙特队的揭幕战。由于世界杯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也是第一次在俄罗斯境内举办,比赛胜负悬念不大,除此之外,看点多多,听大众网特派记者细细数来。

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世界杯战火今晚将在这里燃起

  看点一:开幕式球场开灯光吗?

  大家可能认为记者提出这个看点是小题大作,有些莫名其妙。不来俄罗斯不知道,一来吓一跳。夏季的莫斯科,是黑夜最短的季节,到了晚上十点半的时候,天空依然大亮,真的是“昼未央”,让我们这些从中国来的记者很不适应,依然琢磨着或者奔走在采访的路上。次日凌晨三四点钟,蓝天白云又来了。因此,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的时候,揭幕战开不开灯光都无所谓了,丝毫不影响观感。如果坚持要开灯光,真的有些费钱了。

  看点二:中国球迷抢占看台

  据有关统计,有数万名中国球迷购买了本届世界杯的球票。在记者的朋友里面,就听说有不少人买了球票来俄罗斯看球,有的土豪甚至只买了加里宁格勒那场英格兰对阵比利时的焦点之战。

  据大众网特派记者近日观察,这两天抵达莫斯科的中国球迷大多是跟随旅行团而来,他们的行程大同小异,先是在圣彼得堡等城市观光游玩几天之后,抵达莫斯科观看完毕揭幕战后回国;或者是先看揭幕战,再去圣彼得堡等地游玩。因此,可以预见今晚的揭幕战,在看台上将有数量可观的中国球迷群体。

  看点三:揭幕战有哪些中国元素?

  除了人多势众的中国球迷,“中国元素”在俄罗斯世界杯赛场无处不在。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周边,大众网特派记者近日采访时不时看到布展的中方企业工作人员。本届世界杯的17个官方赞助商,中国企业就占据5席。另外,世界杯吉祥物、纪念币,甚至电梯都是由中国企业制造。据悉,在世界杯揭幕战上,将有6名来自贵州的少年作为护旗手出现在世人面前。

  看点四:肥罗要引吭高歌一曲?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表演在当地时间下午5:30就开始了,因此,国内观众在22:30就得打开电视机了。节目表演只有短短的30分钟,或有惊喜出现。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的3位嘉宾中,就有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罗纳尔多,另外两位是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俄罗斯著名女高音阿依达·嘉丽弗莉娜。不难看出,肥罗是准备跟两位歌手联袂登场,露一手绝活了。你听过“外星人”肥罗唱歌吗?那就期待着世界杯开幕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传承端午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端午节是我国的四大节日之一,其来源于: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民族精神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延续不断: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航天精神、工匠精神、时代精神等等。[详细]

    06-16 17-06中国青年网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6 10-06中国新闻网
  • 探访园博会城市展园:衡水园、沧州园展新颜(组图)

    “沧州园以‘武乡风貌,出彩沧州’为设计主题,通过多个园林场景与武术元素的融合,展示博大精深的山水园林、源远流长的沧州武术历史。“沧州的武术文化源远流长,起源于汉朝,兴盛于明清,此次沧州园将武术文化与山水园林向结合,体现了沧州人尚武、习武以及武术文...[详细]

    06-16 17-06河北新闻网
  • B组:克·罗纳尔多完成帽子戏法

    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当日,在索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B组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与西班牙队以3比3战平。[详细]

    06-16 17-06新华社
  • 中国端午节文化走进韩国校园

    中国端午节文化走进韩国校园新华社记者耿学鹏田明15日下午,平时安静的韩国汉阳大学图书馆前熙熙攘攘,气氛热烈。只见一些韩国大学生认真地包着粽子:捋叶、装馅儿、绑线、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详细]

    06-16 17-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