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谈临阵换帅:西班牙信心还在 夺冠目标不变

2018-06-15 12:2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集旻、树文

  新华社索契6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树文)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前一天,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临阵换帅,解雇了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私下签约的洛佩特吉。面对巨震,首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担任队长的拉莫斯14日表示,西班牙信心还在,夺冠目标不变。

  “洛佩特吉出于个人考虑做出自己的选择,我们作为球员无权干涉,也没有资格评论,每名队员或许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但就算主教练有了变化,也不会影响球队备战,不会影响西班牙队志在夺冠的士气。换帅虽然会对我们造成一定困难,但竞技层面上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更重要的是,这使得我们整支球队更加团结,心理上更加强壮,我们在心理层面上反而获得了成长,我们必须向前看,西班牙队的利益始终高于个人的利益,”拉莫斯14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世界杯14日揭幕,而就在此前48小时,西班牙国家队却遭遇当头棒喝。皇马在12日宣布将同洛佩特吉签约三个赛季,后者将在世界杯之后赴任,而此前洛佩特吉已经同西班牙国家队续约两年。对于皇马和洛佩特吉私订终身,西班牙足协竟然毫不知情,足协随后在13日果断地炒了洛佩特吉的鱿鱼,并宣布前皇马名宿耶罗出任新主帅。

  拉莫斯表示,球员们并没有试图说服西班牙足协刀下留人,并认为耶罗是非常合格的主教练人选。“洛佩特吉为球队带来非常多的遗产,他让西班牙队有了很大变化,关于他的去留只能让更有权力的人决定。对于我们球员而言,不会过多关注赛场之外的东西,我们更多需要用脚说话,在赛场上用胜利说话。参加世界杯非常不容易,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新主帅耶罗同样可以很好地履行主帅职务,他非常了解目前的这些球员,也对这届世界杯非常有野心”。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朗、摩洛哥同处B组,15日西班牙将同葡萄牙展开强强对话。在很多媒体看来,这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我们虽然是热门,但是葡萄牙是欧锦赛冠军,他们非常有实力,而且拥有巨星C罗,在皇马我们是队友,现如今我们是对手,我一定会防住他,不给他机会,明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拉莫斯说。

  面对困境,拉莫斯非常自信。“这看上去好像是我们的葬礼,但从明天开始,我们的世界杯大戏将开演,三场小组赛对于我们而言,场场都要当成决赛来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这就是军人的色彩!每一种都让人热泪盈眶……

    这片永远沉寂的高地不闻杀声、不见硝烟,但生死相搏的惨烈丝毫不亚于任何悲壮的战场。他们常说:远离大陆,告别亲人,“祖国”二字变得愈发清晰,我们热爱祖国的海岛,我们愿把青春抛洒,建设美丽的家。[详细]

    06-15 12-06新华社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5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冒充飞行员诈骗多名女孩70多万 已被批捕

    打赏网红女主播挥霍光自己侵占的资金,然后在网红景点拍视频暴露行踪——今年5月底,南岸区公安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民警关注了数月的逃犯杨某,万万没想到,自己隐匿身份逃到千里之外,仍然栽在了网红身上。[详细]

    06-15 12-06北京青年报
  • 骗子假借新政府新政策 大马华裔妇女积蓄被骗光

    “对方透过层层布局,首先假扮法庭职员,再接线给银行职员、警官、州总部警官、国家银行等,使我一步步掉入陷阱。”  何女士说,她已身无分文,但又害怕所有存款付之东流,最终被迫向丈夫哥哥、姐夫及好友借钱,筹足6万令吉。[详细]

    06-15 12-06中国侨网
  • 洛杉矶华人保姆锁6岁孩童在车里 或面临16年刑

    阿市警局警官吉宗桦表示,罗海伦是香港来的移民,受害小孩应该也是华裔,但尚不能完全确认。律师邓洪表示,罗海伦的行为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安全,车内温度很高且时间很长,触犯加州刑法重罪273A,可能会面临入狱两年到四年的惩罚。[详细]

    06-15 12-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