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拿世界杯开幕式当鸡肋?昨晚的5大亮点你get没

2018-06-15 12: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5日电(王禹)经过了1432天的等待, 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盛宴终于来了!北京时间14日晚,随着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手牵小男孩款款步入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与奥运会动辄数个小时的开幕式不同,世界杯的开幕式通常都会控制在30分钟左右,俄罗斯世界杯也不例外。尽管时间有限,但俄罗斯人依然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上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表演,其中5大亮点值得回味。

随着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手牵小男孩款款步入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随着巴西球星罗纳尔多手牵小男孩款款步入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俄罗斯世界杯终于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视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首先是开幕式表演开始之前,西班牙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与俄罗斯名模沃迪奥诺娃共同将象征着世界足坛最高荣耀的大力神杯带入场内。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顶尖足球强队将会为其展开64场精彩激烈的“厮杀”。

西班牙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与俄罗斯名模沃迪奥诺娃共同将象征着世界足坛最高荣耀的大力神杯带入场内。

  西班牙传奇门将卡西利亚斯与俄罗斯名模沃迪奥诺娃共同将象征着世界足坛最高荣耀的大力神杯带入场内。

  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社交媒体也用开玩笑的口吻向卡西致敬,“谢谢你,卡西利亚斯,我们知道你的手最稳了。”随着大力神杯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的亮相,世界杯开幕式也随之拉开大幕,而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将牵动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另一个“爆点”是“外星人”的光临。早在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前,国际足联便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当晚开幕式的表演嘉宾阵容,分别是巴西的传奇球星罗纳尔多、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以及俄罗斯本土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

  是舞蹈还是唱歌?“外星人”将以何种方式亮相现场也成为了各方猜测的热点之一。随着表演开始谜底也随之揭晓,经过一段开幕式先导宣传片后,罗纳尔多牵着一名少年球员进入到场内,率先点燃了现场的激烈气氛。最后,他再次登场并在舞台中央作出的假动作射门,成为当晚表演的亮点之一。

音乐成为本届世界杯揭幕仪式的主题元素之一。

  音乐成为本届世界杯揭幕仪式的主题元素之一。

  音乐也成为本届世界杯揭幕仪式的主题元素之一。开幕式导演菲利克斯·米克哈洛夫此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所有节目都会紧紧围绕着足球和爱,重点则放在音乐表演上。

  当晚,率先登场的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他身着一身红色西服唱响了这场音乐盛宴的第一个音符,威廉姆斯充满激情能量的劲歌让卢日尼基体育场瞬间变身为音乐的海洋。

  随后出场的是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而两人的一曲深情对唱将现场再一次推向高潮。伴随着表演的进行,参加本次世界杯的32支球队球会的会旗全部入场。

  值得一提的是,嘉丽弗莉娜入场时乘坐的“火鸟”道具在西方文明中,也意味着奇迹的诞生。相信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之夏中,32支球队将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激情与惊喜。

球迷造型千奇百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球迷造型千奇百态。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更多中国元素亮相开幕式现场,足以令中国球迷心潮澎湃。本届世界杯有6名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的小护旗手,这是世界杯近90年历史里开幕式首次出现中国护旗手。当晚,他们护送国际足联会旗,最先踏上卢日尼基球场。

  6个开幕式护旗手均来自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省同一个县,这一历史时刻也将被写入世界杯的历史中。除了中国小护旗手,12名中国小球童也携手俄罗斯球员一同入场。

  最后一大亮点则来自看台之上。在开幕式的现场,来自全世界的球迷也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首次亮相。他们身穿奇装异服,表达着对世界杯来临的激动心情。一名将自己的头绘画成俄罗斯世界杯标志的球迷,不仅吸引了全场球迷的注意,也随着电视转播的镜头出现在了全世界的面前。甚至有一名中国球迷高举来自中超球队北京国安的应援围巾,成为现场独具一格的风景之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这就是军人的色彩!每一种都让人热泪盈眶……

    这片永远沉寂的高地不闻杀声、不见硝烟,但生死相搏的惨烈丝毫不亚于任何悲壮的战场。他们常说:远离大陆,告别亲人,“祖国”二字变得愈发清晰,我们热爱祖国的海岛,我们愿把青春抛洒,建设美丽的家。[详细]

    06-15 12-06新华社
  • “80后”蹴鞠达人玩转花式足球迎接世界杯

    zuqiu.png

    1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广东“80后”蹴鞠达人叶居健在佛山高明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与现场上千名中小学生共同迎接世界杯足球赛的到来。叶居健在台上表演花式足球。[详细]

    06-15 08-06中国新闻网
  • 葛华勇:已有5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银联卡受理

    今天上午,与会嘉宾围绕“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这一主题,就金融服务在“一带一路”建设存在何种短板、有怎样的金融风险需要防控等问题展开讨论。摄影:刘晓晶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在演讲中提到,“一带一路”国家的人口占全球比重达到48%...[详细]

    06-15 12-06东方网
  • 骗子假借新政府新政策 大马华裔妇女积蓄被骗光

    “对方透过层层布局,首先假扮法庭职员,再接线给银行职员、警官、州总部警官、国家银行等,使我一步步掉入陷阱。”  何女士说,她已身无分文,但又害怕所有存款付之东流,最终被迫向丈夫哥哥、姐夫及好友借钱,筹足6万令吉。[详细]

    06-15 12-06中国侨网
  • 洛杉矶华人保姆锁6岁孩童在车里 或面临16年刑

    阿市警局警官吉宗桦表示,罗海伦是香港来的移民,受害小孩应该也是华裔,但尚不能完全确认。律师邓洪表示,罗海伦的行为影响到孩子的生命安全,车内温度很高且时间很长,触犯加州刑法重罪273A,可能会面临入狱两年到四年的惩罚。[详细]

    06-15 12-06中国侨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