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前瞻:索斯盖特20年后再战突尼斯 欧洲红魔首战势在必得

2018-06-18 20:26:0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李乃妍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F组、G组将进行3场比赛,瑞典VS韩国、比利时VS巴拿马、突尼斯VS英格兰的比赛将一一上演。

  F组:瑞典VS韩国 6月18日20:00 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

  瑞典队本次世界杯决赛圈晋级之路颇为坎坷,预选赛中先是力压荷兰闯入附加赛,随后更是在附加赛中挤掉了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跻身决赛圈。也正因如此,命硬的“北欧海盗”绝对不可小觑,毕竟他们的胜利含金量十足。尽管超级杀手伊布被排除出国家队,但这支由福斯贝里领衔的瑞典青年军活力十足,作风强悍,非常讲求整体性,他们的世界杯首秀值得期待。

  从1986年至今,虽然韩国队每届都能杀入决赛圈,但除去2002年作为东道主历史性杀入4强外,并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甚至连小组出线都显得困难重重。作为小组最弱的球队,开赛前被广泛看低,而从近期3场友谊赛难求一胜的表现来看,这样的看法并非空穴来风。即便有热刺球星孙兴慜回国支援,他的状态也并非像在俱乐部般出色,看来与国家队的磨合还存在一定适应期。

  两支球队之前有过4次交锋,瑞典2胜2平保持不败,进17球失3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过交锋。目前的FIFA排名方面,瑞典排名第24,而韩国则排名第57位。综合来讲,瑞典队实力略占上风。

  G组:比利时VS巴拿马 6月18日23:00 菲施特体育场

  欧洲红魔在欧洲区预选赛的10场比赛中一共打进43球,场均进球数能够达到4.3粒,其中曼联锋霸卢卡库收获11球是队内最佳射手,另外阿扎尔也有6球入账,而边后卫默尼耶也以7次助攻排名总助攻榜第二位。相比球队爆棚的前场实力,后防线是他们最大的短板,孔帕尼和维尔马伦都自带"玻璃人"属性,前者更是在热身赛中受伤,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备战。

  作为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巴拿马,晋级之路颇为戏剧性,预选赛中10场比赛他们仅赢了3场,并且净胜球-1。在小组赛他们与突尼西亚、比利时和英格兰同组,实力较弱的巴拿马很可能遭遇3连败出局。所以球队想要有更好的发挥必须依仗其擅长的长传冲吊打法进行反击,参考上届爆冷进入8强的哥斯达黎加,巴拿马队也并非没有一点机会。

  两支球队在历史上没有交手的纪录,目前比利时在世界足联排名第三位,而巴拿马的排名为第55位。从排名以及实力对比看,比利时占据绝对的优势,只要不阴沟翻船,这场比赛比利时可谓是势在必得。

  G组:突尼斯VS英格兰 6月19日02:00 伏尔加格勒竞技场

  时隔12年,突尼斯再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他们此前曾4次出战世界杯,但最好的成绩仅仅是在1978年位列第9名。时过境迁,眼前的这支突尼斯绝对是一根难啃的硬骨头,热身赛中对阵西班牙仅一球小负,并且他们还击败了伊朗和哥斯达黎加这2支世界杯参赛队,2-2逼平了葡萄牙,有理由相信突尼斯的世界杯之旅不会太差。

  英格兰在欧洲区预选赛中取得8胜2平,以小组第一出线,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此番出征,他们的队长凯恩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应该说英格兰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突破,将和凯恩的发挥有直接关系。这是凯恩第2次参加世界大赛,2年前的欧洲杯凯恩作为英格兰主力中锋表现很糟糕,既有战术上的原因也有凯恩自身状态的问题。此番卷土重来,正是他在大赛中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场,突尼斯队1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1球失3球,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一场,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的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曾与突尼斯便在小组首轮相遇,结果三狮军团以2-0击败对手,那场比赛索斯盖特作为英格兰主力打满全场。20年后,索斯盖特将以三狮军团主教练的身份对战突尼斯,让人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流转。综合考虑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英格兰队胜面较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达150亿立方米 惠及5千万人

    nan.png

    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获悉:截至6月1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从陶岔渠首调水入渠水量达150亿立方米,工程惠及北京、天津等沿线19座大中城市,5310多万居民喝上了南水北调水。沿线受水省份供水安全系数有效提升,居民用水水质明显改善,南水北调在保障水安全、修复...[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
  • 电商“6·18”促销节来临 多些创新少点“套路”

    618.png

    “电商促销节‘套路’不断的根本原因在于利益驱动,对电商平台经营者无法完全做到有效监管。吕昊泽也提醒,电商促销节易催生冲动消费,提前透支消费者消费欲望和需求,致使其减少平日的网购消费频率。[详细]

    06-18 10-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冬奥会冰坛进入地上施工 将成中国首块标准冰壶冰场

    dong.png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项目紧邻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地处地铁4号线和9号线交会处,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不仅可用于专业冰球、花滑、冰壶、短道速滑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也可对外开放服务于市民冰上运动需求。[详细]

    06-18 10-06北京青年报
  • 端午节 上海武警官兵与“粽”不同

        “粽子香,香厨房。”端午节期间,武警上海总队组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让官兵过了一个与“粽”不同的节日。[详细]

    06-18 20-06新民晚报
  • 父亲节当天 美国第一夫人跟特朗普唱了个反调

    父亲节当天,美国第一夫人跟特朗普唱了个反调今天凌晨,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在移民问题上跟自己的老公唱了个反调。当地时间17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公开表示反对丈夫特朗普政府的“零容忍”移民政策。[详细]

    06-18 20-06环球时报
  • 中国工业经济继续走稳 新动能日渐强劲

    :今年的“6·18”年中购物狂欢节正在促销高潮期,屡创新高的交易额显示了中国国内强劲的消费能力。(目前)从数据上看并没有因为贸易环境变化而引起我们(工业)无论是增速还是投资有什么样的影响。[详细]

    06-18 20-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