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胜3负!亚洲球队小组赛首轮表现有惊喜

2018-06-19 2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大众网莫斯科6月19日讯(特派记者 王封)俄罗斯世界杯首张红牌被哥伦比亚球员桑切斯获得。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赛前被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日本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在与宿敌哥伦比亚的交锋中,以2:1的比分取得了开门红。随着这场比赛的结束,亚洲5支球队业已结束了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的首轮表演,总体成绩是2胜3负,除了沙特队在揭幕战中一泻千里,其他四支球队表现尚可。

  0:5惨遭俄罗斯队横扫

  沙特队有待进一步观察

  揭幕战非常难踢,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巨大。沙特队的世界排名与东道主俄罗斯队相差无几,论双方实力也不至于有5球的差距。因此,我们对于沙特队的整体评判还需要察看其在第二轮与乌拉圭的比赛表现。当然,在沙特所在的A组中,其整体实力是最弱的,其小组出线概率几乎为零,但评价一支球队的标准并非只有赛果,还有其在比赛中的技战术水平。

  1:0小胜非洲冠军摩洛哥

  伊朗队次轮迎来真正考验

  在比赛最后时刻,对方前锋的自摆乌龙帮助伊朗人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防守严密是伊朗队笑傲亚洲足坛的一大法宝。首轮一亮相就全取3分,在积分榜上力压葡萄牙、西班牙,伊朗队的心态应该产生了变化。次轮挑战西班牙,才是一场硬仗。只要与西班牙的比赛保持不败,在最后一轮与葡萄牙的较量也将变得一切尽在不言中。伊朗队主帅奎罗斯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奠基人。

  1:2“高卢雄鸡”法国

  澳大利亚出线还有机会

  豪门法国队尽遣精锐迎战澳洲袋鼠,场面并不好看,如果不是依靠视频助理裁判和门线技术,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说。澳大利亚队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较高水准,在未来的两场小组赛中,与丹麦、秘鲁的死磕还是很有机会的。唯一不利的一点就是赛程了。第三轮,出线无忧的法国对阵丹麦,两支欧洲球队一旦开打默契球,澳大利亚队就只能干瞪眼了。

  0:1憾负北欧海盗瑞典

  韩国太极虎运气有些差

  又是视频助理裁判决定了比赛结果!从比赛表现来看,韩国和瑞典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最终瑞典队凭借一个点球,1:0险胜韩国队。这个点球主裁判原本没有裁决,后来视频助理提示,他改判为点球。不过,韩国队进攻方面零射正的数据,表现可谓糟糕。首轮输给瑞典,这意味着韩国队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与墨西哥、德国的比拼变得更加艰难,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2:1力斩劲敌哥伦比亚

  日本队小组出线迎利好

  可以肯定的是,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如果没有那张开场不到3分钟的红牌,日本队是很难撼动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的。哥伦比亚世界排名16位,而日本则是第60位,外界普遍看好哥伦比亚赢得此次战斗。然而,足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一个意外手球导致的红牌,让哥伦比亚人遭遇开门黑。此役战罢,日本队只要在与塞内加尔、波兰的比赛中再拿下一场,就基本占据出线有利位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