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少追随梅西C罗而去,世界足坛重心仍在欧洲

2018-07-07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凌晨的世界杯焦点战役将五星巴西踢出局,内少也追随梅西C罗而去,随着最后一支非欧洲球队的出局,世界杯也随之变成欧洲杯,证明了世界足坛的重心仍在欧洲,世界足坛仍是欧洲球队引领潮流。

  本届世界杯充满了诡异,不仅让彩迷们难以猜透,而且还不断的出现一些神秘色彩的事情。

  当初,阿根廷、葡萄牙被淘汰,梅西C罗的相继离去,成为世界足坛的热议话题,而调侃他俩的同时也将内马尔拉了进去,都在关注巴西到底能走多远,内马尔何时能跟梅西C罗一样打道回府,甚至有一张神图竟然“一言成谶”,准确预测了今天的这一幕。当时那张图画的是梅西和C罗一起上火车而要求乘警等等内马尔,并附上一句话:“等等内马尔,他一定会来的。”结果,今天凌晨比赛结束后,内马尔可以跟梅西C罗一道乘车回家了。这张图的作者也真可谓是“高人”了,早已看透了巴西的结局。只可惜内马尔“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局。”

  还有一件事也很神秘,那就是喀山成为“强队墓地”。虽然我昨天在撰写巴比的分析文章之前提到过这一传闻,但是我一直认为是故意编造的一种神秘气氛,即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相继被淘汰也都是因为巧合,并没有将其作为巴西失利的原因之一。而事情却再一次验证了喀山的魔力,巴西也没有逃过“喀山魔咒”。这样一来,喀山先后就成为四支世界杯冠军获得者先后折戟的地方,变得愈发神秘莫测。今后是否还会有强队在此沦丧,那就要未来的发展趋势了。我相信,经此一役,任何强队来到喀山都会心里打鼓。

  说完世界杯的诡异之事,那就再说说巴比之战吧。原本以为这是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却没成想成为了比利时一边倒的进攻表演。昨天还以为比利时是伪强队,如今看了跟巴西的比赛才知道比利时是真强队。巴西是真防不住比利时的一帮子“妖人”,也只能证明比利时的这帮“高人”确实能力突出,只要他们想赢还是完全有能力赢下的,经此一役,比利时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我已经相信他们有能力跟任何强队对抗,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以来全胜战绩到此的,而且没有经过点球大战,可见比利时的进攻能力之强大。正因如此,巴西的防线就有些相形见绌,不仅马塞洛和法格纳的两个边路没有形成有效的助攻,而且防守也没有给予弟媳和米兰达足够的配合支持,眼看着比利时的德布劳内、卢卡库、费莱尼等人在前场为所欲为。

  比利时第13分钟取得领先!德布劳内直传,费莱尼禁区弧低射被米兰达挡出左门柱,沙兹利左侧开出角球,孔帕尼前点没有顶到,热苏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在他身后起跳,球蹭费尔南迪尼奥右臂变线入网,1比0。如果说这个进球有些运气,那第二个进球就充分证明了比利时的强大。比利时第31分钟又下一城!巴西角球被破坏,卢卡库后场护球转身突破费尔南迪尼奥,突至前场在保利尼奥下铲之前分球,德布劳内右侧禁区边缘精准抽射直窜远角,2比0。德布劳内成为本届世界杯第100位进球球员(不含乌龙球员),也是第5位近2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比利时队员。而这个进球也让巴西变得心态失衡,越来越急躁。内马尔频频突破,想制造点球却被裁判无视,确实也让巴西踢得很憋屈。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黑幕,但是从黄健翔“这球巴西没法踢,上帝来也赢不了”的点评中可以看出,裁判确实有些偏了。尽管巴西由国安外援奥古斯托追回一球,但已经无关大局。巴西就此输给比利时,止步八强。

  综观本场比赛,比利时进攻效率之高确实令人恐怖,全场9脚射门,3次射正,就有1个进球,而巴西则是18脚射门,6次射正,1个进球,相比之下,虽然双方的比例都相同,但比利时明显要比巴西更具进攻效率。他们也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而在球员方面,比利时的能人太多了,卢卡库、费莱尼、德布劳内、孔帕尼、默尼耶、维斯特尔等人,防住一个,另外一个就冒出来,让任何球队都感觉太难防。巴西的球员则只靠内马尔一人之力,说实话,本届世界杯的巴西九号热苏斯表现太差劲,远不如菲尔米诺,也许正是因为热苏斯的不给力才让巴西如此狼狈,让内马尔如此劳累。以上这些都是巴西输球的原因。

  不管今晚瑞典和英格兰还是俄罗斯和克罗地亚,巴西被淘汰后,世界杯就变成了欧洲杯,这充分说明世界足坛的重心仍在欧洲。欧洲足球风格多样,一直引领着世界足坛的发展,尽管本届世界杯西班牙、德国、葡萄牙等传控足球失败,但他们涌现出了法国、比利时、英格兰、克罗地亚等以中锋为主的打法,而南美洲的阿根廷、巴西、乌拉圭等被淘汰也说明了前锋的重要性。纵观目前为止的世界杯比赛,有前锋的球队基本胜面都比较大,尤其是拥有中锋的球队更是不可小觑。

  相信本届世界杯之后,传控足球会暂时退出,而以锋线为主的进攻打法将成为主流。法国和比利时就是例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