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24】日照汪湖镇大集真热闹 年味大戏鸣锣开唱

2018-02-10 16: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24】日照汪湖镇大集真热闹 年味大戏鸣锣开唱

  时间:25

  地点: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汪湖镇镇中心街大集

  记者:陈平平邹慧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的香味还氤氲在记忆里,年节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浓。随着城区大集消散,大集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但日照人赶年集的情怀有增无减,三三两两相携而去,好不热闹。

  冰糖葫芦儿甜

  富有乡土气息的生活用品

  集市上人流如织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小编为了赶年集感受年味,来到了五莲县汪湖镇镇中心街大集开集迎客,集市上分类明确,春联年画、服装鞋帽、肉菜蛋奶、鸡鸭鱼肉、等年节用品应有尽有,让周边及诸城的市民、村民熙熙攘攘前来赶这个“大年集”。

  汪湖年货大集,让人提前领略到了十足的年味儿。集市的道路两旁摆满了摊位,各种商品应有尽有,问价声、叫卖吆喝声充斥耳畔。与货品同样齐全的大型超市不同,大集上出售的每一样东西,都承载着乡村浓郁的新春“年味儿”。

  各式春联摆出来

  买菜筹备年夜饭

  年节饰品

  腊月里的年货大集,热闹红火的年味浓郁。十里长街摆满海鲜、果蔬等年节用品,十里八乡的村民们都过来赶年集、买年货,沿袭百年的年集传统历久弥新。这也是修鞋匠、剃头匠等传统民间手艺人的最后栖息地。

  酸酸甜甜的糖葫芦

  甜蜜蜜的糖果

  五彩斑斓的年画

  剃头师傅是年集上最忙碌的手艺人

  年集的热闹只有赶过的人才知道。没事的亲们可以领着孩子赶赶年集,到集市上走走看看转转,让孩子感受下过年的“氛围”,然后呢,再买些年货,猪肉啦、鱼啦,鲜菜啦,然后亲自下厨,琢磨着给家人做几顿可口的饭菜,岂不是好!这样,过年就有了滋味!同时也给孩子们留下一个关于过年的回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50% 多养一个不只是多双筷子

    二孩.jpg

    尽管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过50%,但是全国出生人口和生育率依然较2016年下降 即便育龄女性数量在减少,“全面二孩”政策还是对人口数量提升贡献不小。重现人口红利的一个方式就是鼓励二孩,但这又意味着,一代育龄年轻人将背负上较大的抚养压力,形成矛盾。[详细]

    02-11 09-02工人日报
  • 雄安新区:探索住房租赁管理新模式

    住房租赁.jpg

    记者10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将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抓手,以大数据监管平台为依托,引入国内外知名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实施住房租赁积分制度,规范租赁市场,引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住房租赁制度管理的总体...[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 一场跨越千里的爱心接力!重庆老人济南卖脐橙 30吨两天售罄

    重庆老人袁志明带着30吨脐橙来到济南。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陈志富 李平 摄  在济南年货市场,仅仅短短两个多小时,600多框橙子就销售一空。由于担心脐橙滞销坏掉,他只身一人带着30吨脐橙从重庆前往济南,在渝鲁网友们的爱心接力下,不到两天30吨脐橙便售罄。[详细]

    02-11 07-02华龙网
  • 杭州姑娘拼命减肥减成“纸片人”:1米67只有30公斤

    医生诊断,营养不良性肝功能损伤,神经性厌食症,临床立即联系营养科会诊。在多科室的联合治疗下,小婉在半个月内体重增加了8kg,肝功能指标基本正常,体内白蛋白含量也回升至正常。[详细]

    02-11 07-02钱江晚报
  • 玻利维亚狂欢节发生爆炸 至少6人丧生28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月10日,玻利维亚奥鲁罗镇狂欢节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丧生,另有28人受伤。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社交网站上称:“奥鲁罗的民俗狂欢节入口旁边的煤气罐爆炸造成的死伤事件令人悲痛。[详细]

    02-11 13-02中国新闻网
  • 玻利维亚狂欢节发生爆炸 至少6人丧生28人受伤

    中新网2月1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月10日,玻利维亚奥鲁罗镇狂欢节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丧生,另有28人受伤。[详细]

    02-11 13-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