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0】我陪环卫工父亲扫大街 莱西木偶演员的十年别样春节

2018-02-1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90】

  我陪环卫工父亲扫大街 莱西木偶演员的十年别样春节

  时间:2月13日

  地点:莱西市烟台路

  记者:毕天宇

姜小龙与父亲工作中。

姜小龙与父亲工作中。

姜小龙与父亲。

  姜小龙是莱西市木偶艺术馆的一位演员,他的父亲是一位环卫工人。每年临近春节,姜小龙都会穿上父亲的工作服,和父亲一起清扫街边环境卫生,至今已坚持了10余年。

  2月13日上午8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莱西市烟台路与黄海路交界处,恰巧遇到姜小龙与自己的父亲带着清扫工具骑车来到这里。“我们6点出门,刚刚打扫完水沟头市场,今天上午我和父亲主要负责清扫烟台路,从供电公司到城建局这一段距离。”姜小龙与他的父亲一边说一边将电动车停好。

  姜小龙的父亲今年68岁,已在工作岗位上干了20多年。姜小龙每年春节放假休息期间,他都会穿上一件父亲的工作马甲,和父亲一起工作,至今已有10多年。“这是咱们做儿女应该做的事情。”姜小龙笑着说,在没有进入莱西市木偶馆工作之前,因为热爱文艺表演,他到处跑演出,现在主要在莱西市木偶艺术馆演出木偶“西游”。

  姜小龙一家人在前些年搬到了莱西市区居住,在他的记忆中,父亲大年三十都是工作到很晚才到家,吃完年夜饭再出门清扫一段时间。“大家正月里放鞭炮比较多,鞭炮碎屑多,我和父亲这几年春节都会起很早,将路面环境打扫好,过年给大家一个好的环境。”姜小龙准备除夕下午早些回家,与妻子一起准备年夜饭,晚上吃过后再与父亲一起出去打扫卫生,初一与家人回老家拜年。他说,拜完年后,他与父亲还要早早赶回莱西市区,清理路面上的烟花爆竹碎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预计将执行35次发射任务 2018年长征火箭会很忙

    长征火箭.jpg

    2月12日13时0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八、二十九颗北斗导航卫星。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今年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预计将执行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为代表的35次发射任务,发...[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有药品利益集团“发明”疾病 专家建议揭露和严打

    药品.jpg

    王岳说,国家对公众健康十分重视,投入越来越多,但大量医疗费用耗费在这些“神药”上。王岳表示,一些“神药”以“模糊用语”误导患者,仅靠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已不足以震慑违法者。[详细]

    02-14 08-02人民日报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俄米-26改进型直升机将于明年量产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14日发布公告称,新型升级版米-26T2V直升机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公告说,在米-26直升机基础上制造米-26T2V直升机样机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下半年将进行试飞。[详细]

    02-14 15-02新华网
  • 外媒:叙利亚战事造成该国铁路损失逾1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拉塔基亚铁路主管、工程师维塔尔称,叙国内战事给铁路造成的损失约为10亿美元,该国至少需要130至150台新内燃机车。叙利亚国内战事爆发以前,该国铁路总里程为2750公里,其中大部分路段是在上世纪铺修的。[详细]

    02-14 15-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