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01】:一天巡街10小时城市整洁我自豪

2018-02-15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王明在店铺内检查油烟净化设备(边增雨)

  王明在一家商铺外检查年货摊位(边增雨 摄)

  辖区内出现了违规摆放的摊位,王明在与摊主沟通后,帮助摊主搬离货物(边增雨 摄)

  新春走基层【101】

  一天巡街10小时 城市整洁我自豪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地点:淄博高新区

  记者:边增雨

  农历腊月二十八,年关临近。淄博高新区城区年味十足,饭店内正在准备年夜饭、街道的商铺在出售年货……淄博高新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的王明与同事们在建城区的街道巡查,指导店铺老板们合理摆放店外的年货摊。

  市民买年货热热闹闹 城市街道规整便利

  上午8点,当记者来到淄博高新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时,王明和同事们已经巡查完了早餐摊点。年关临近,早餐摊点、年货摊点是他们工作的巡查重点,作为队长的王明,一天有近10个小时的时间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我们是分成两拨人倒上午班和下午班,上午班早上6:30就已经在外巡查了,到中午饭点,上午班人员就相互倒替着吃饭。下午1:30,下午班人员再接班继续巡查。”在记者跟随巡查的路上,王明向记者介绍工作时间。王明的队员告诉记者,两个班次,王明都是在值班,一天有近10个小时在岗位上。

  “这里是不允许摆摊的,我跟你说个地点,你去那边吧。”在晓庄社区门口,一名商贩在贩卖水果,王明跟队友发现后,经过沟通,小贩搬到了合规的销售摊点。去年,淄博高新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对建成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污染环境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劝导,清理各类流动、占道经营摊点1800余处,乱贴乱画1000余处,落地广告200余处,取缔大排档6处,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管控好油烟排放 让市民过个清爽年

  “现在,厨房里没有那么大的油烟了,我们自己也是觉着方便啊”。一家炒鸡店的老板向记者介绍油烟净化设备带来的变化。去年淄博高新区以“零容忍”的态度,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油烟污染商铺进行整治,对已整改的商家店铺进行抽查检查,防止回潮反弹,确保餐饮服务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保障居民的环境权益。

  “我们的巡查主要看一下,商铺是否正常的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保证好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王明一边检查商铺,一边向记者介绍正在工作的内容。

  “现在好了,油烟飘不到家里去了,也没有那么难闻的味了。”家住新时代公寓的韩先生告诉记者。

  双节临近,商铺迎来了一个营业热潮,王明在巡查期间挨个商户的排查隐患,提醒店主注意事项。

  “看到建成区的变化,环境整洁舒适,百姓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自己感觉非常欣慰。”王明说。工作繁琐、忙碌,但百姓的认可让王明更有干劲。王明告诉记者,自己是当兵转业到了城管岗位,吃苦不怕,最怕的就是干不出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