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18】:这一年她接了十万余次电话 除夕当天坚守岗位

2018-02-16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18】这一年她接了十万余次电话 除夕当天坚守岗位

  时间:2018年2月15

  地点:日照市汽车客运总站

  记者:孙瑜泽

  

  一台电脑 一部电话 就是他们工作的全部

  

  早上五点半来到单位,就不间断的工作

  

  张茂敏接到旅客求助电话 耐心解答问题

  

  张茂敏向记者介绍话务员的工作流程

  

  记者走基层 与张茂敏合影

  今天是2018年的215,全国人民的除夕,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喜庆热闹。忙碌了一年,此时我们应该都在陪着父母家人,而张茂敏,此时刚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准备站好17年最后一班岗。她是日照汽车总站热线服务的一名话务员,在岗十几年,她用不间断的热情对待工作,更用坚守在岗位度过了十余个除夕。

  早上4点50分,我们在汽车总站门口见到了张茂敏。她今天上的是早班,五点到岗,因为家住日照山海天,路途遥远,所以她四点就起床了。每次上早班,都要五点就位,分工打扫卫生,然后开始不停的接打电话。“有时候卫生还没打扫完,电话就不停的响起来了”。

  365天,她几乎每天都坚守岗位。而且越是假期他们越是忙碌。平均算下来,一天差不多就是300个电话,一年就是10万多个电话。“有时一直接电话,半侧脸都有点麻木,但我做一行爱一行,我觉得没人比我更适合这个工作”。当说到这句话时,我们从她腼腆的笑中看到了一丝骄傲,她的话不多,但却让人很舒服。

  “你好,这里是日照汽车总站.....”虽然与电话那头的人素不相识,但张茂敏的脸上总是面带着微笑。“笑着接电话,即使对方看不见,从我的语气里也总能感受到的,如果这时他情绪正很焦虑,或者很生气,也许我的语气和态度能让他有所缓解”。

  “当时拿到那个病例,我赶忙给告诉那个老人,挂了电话以后,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下了”。她告诉我们,她们需要处理的很多事并不是本职工作内的,但很多都是良心活儿。“你说人家老人那么着急,我能不去尽心找吗?这不是工作,而是良心。”

  “谁不想和老公一起和朋友吃饭坐坐,但是工作忙也没时间啊”。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一家人一起旅游一次成了奢侈,但张茂敏却说,每一行都需要特定的人去做,社会才能维持平衡。是啊,没有她们守在电话前的等待,又怎么会有那么多顺利的往返,安全的出行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总书记牵挂的人,如何过春节?

    有一种情怀,在旧岁新年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四面八方,融化了冰雪霜冻,谱写了一曲永恒的爱民之歌。在福建下党乡,曾经的“五无乡”变成了如今的“幸福乡”,曾给习近平总书记递过凉茶的村民王光朝对人民网记者感慨道,“幸福下党乡、难忘总书记。[详细]

    02-15 17-02人民网
  • 央视快评丨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速递.jpg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如何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有着格外重要的蕴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品尝奋斗的收获,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倍加珍视奋斗精神的可贵。[详细]

    02-1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俄“进步MS-08”号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进步MS-08”号货运飞船已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2月13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进步MS-08"号货运飞船。[详细]

    02-16 14-02中国新闻网
  • 南非新总统拉马福萨:商界奇才开启“后祖马时代”

    (天下人物)南非新总统拉马福萨:商界奇才开启“后祖马时代”2017年12月,在非国大主席选举中,拉马福萨击败祖马的前妻德拉米尼-祖马,也预示了“祖马时代”即将落幕。[详细]

    02-16 13-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