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29】:家政员节前连轴转 一天工作14个小时

2018-02-16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29】:家政员节前连轴转 一天工作14个小时

  时间:2月11日

  地点:烟台市芝罘区

  记者:于飞

  

  祝琼即将到达客户家中

  

  祝琼到了客户家中立即戴上脚套

  2月11日,距离大年三十仅4天时间了。烟台万虹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保洁员祝琼,一家三口还奔波在路上,他们每天要跑十几家擦玻璃、收拾卫生,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一直要持续到腊月二十九,到了大年三十,一家人才能坐下来歇一歇,吃顿团圆饭。

  11日下午5点,朱琼一家三口从福山区干完活后,又急忙赶到芝罘区龙海家园小区,这已经是他们今天的第12个客户了,“今天第一个客户是在新世界花园小区,早上6点钟我们就已经在客户家里干上活了。”祝琼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都是每天十几个客户,要一直忙到腊月二十九。他们早上5点起床,随便对付一口吃的,就往客户家里赶,为了节省时间,他们早上吃的饭,都是前一天晚上提前做好的,第二天早上简单一热就可以吃了。

  祝琼告诉记者,她做家政行业已经有八年时间了,老公在她的带动下,在三年前入了行。去年,朱琼的儿子刚刚中专毕业,就被她拉过来当司机,到了年底,祝琼和老公两人忙不过来,儿子就被“抓壮丁”,也干起了家政的活。

  龙海家园小区的这位客户在20楼,祝琼一家三口来到客户家中后,首先穿上了自带的鞋套,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干活,他们每人提着一个小桶,里面装有各种各样的清洁工具。三人先开始擦窗户,因为楼层比较高,户主好几年没有擦玻璃了,而且靠近高速公路,所以玻璃上的灰尘也比较多。祝琼告诉记者,如果玻璃上的灰尘太多,会影响玻璃器的使用,所以她擦的并不顺利,但是祝琼依然很认真,不肯放过任何一个边边角角。最后一遍程序是用鹿皮布擦拭玻璃的边角,之后整面玻璃看起来都光洁如新。

  

  祝琼在擦玻璃

  

  祝琼在擦玻璃

  本以为大功告成了,祝琼刚跳下窗台,将窗台擦干净准备离开,此时,祝琼发现玻璃上方有渗水,这样整片玻璃就留下了一条长长的水渍,如果不仔细看,这条水渍并不明显,但是祝琼犹豫片刻后,还是决定重新擦。她再次打开窗户,顶着20层楼的大风,将胳膊探到外面,用鹿皮布擦水渍。直到彻底将玻璃擦干净,祝琼才罢休。擦完窗口,祝琼又将窗户上的纱网卸了下来,开始冲洗纱网。

  祝琼的儿子李志强,今年19岁,也独立擦完了一扇窗户,干得很起劲,他说:“这是今天最后一家了,干完就能回家休息了,所以想早点干完。”

  

  李志刚在擦玻璃

  

  祝琼在冲洗纱网

  户主看祝琼干活非常认真仔细,又临时跟她商量,可不可以把家里的家具也擦一遍,此时已经接近晚上7点钟了,她已经工作了13个小时了,非常疲惫,祝琼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她再做完这些工作,晚上回家就要9点钟了。第二天又是5点钟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祝琼一天工作14个小时是常态。

  李志刚擦完玻璃后已经疲惫不堪,年纪轻轻的他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祝琼决定让儿子先回家,自己跟老公两人留下了擦家具。儿子走后,祝琼告诉记者:“我儿子也挺能吃苦的,他在同龄人中算是听话的了,帮我们干了这么长时间的活,我挺知足的。”

  除夕前夕,祝琼一家三口奔波于这座城市中的家家户户,为大家清扫卫生,让大家享受一个洁净温馨的春节,而他们却没有时间收拾一下自己的家,祝琼说,能给大家服务她觉得很充实,心里也很满足,客户能对她的工作满意她就觉得很知足。新的一年,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她的服务,他们一家三口能团结一心,把家政工作做好,就是她最大的愿望。

  

  祝琼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总书记牵挂的人,如何过春节?

    有一种情怀,在旧岁新年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四面八方,融化了冰雪霜冻,谱写了一曲永恒的爱民之歌。在福建下党乡,曾经的“五无乡”变成了如今的“幸福乡”,曾给习近平总书记递过凉茶的村民王光朝对人民网记者感慨道,“幸福下党乡、难忘总书记。[详细]

    02-15 17-02人民网
  • 央视快评丨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速递.jpg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如何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有着格外重要的蕴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品尝奋斗的收获,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倍加珍视奋斗精神的可贵。[详细]

    02-1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中国4艘海警船春节连续两天巡航钓鱼岛

    大年初一不休息!中国4艘海警船继续巡航钓鱼岛资料图。在日本媒体15日(中国除夕)报道了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毗邻区海域巡航之后,16日,又有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毗连区海域航行。[详细]

    02-16 19-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防霾口罩“失宠记”

    新华社济南2月16日电。题:防霾口罩“失宠记”新华社记者王阳这个冬天,张欣欣为家人们准备的口罩“失宠”了。[详细]

    02-16 19-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