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33】:春节环保不打烊 美丽莱芜靠他们

2018-02-16 2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竹冉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33】:春节环保不打烊 美丽莱芜靠他们

  时间:2016年2月16日

  地点:莱芜市牛泉镇广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

  记者:亓竹冉

  2月15日是农历年三十,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莱芜市牛泉镇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关注着监控室屏幕上垃圾处理的全过程。

  

  大年夜在监控室值班

  

  接班前用听针对发电机进行巡检

  

  抄录电能表

  

  通过关火空查看燃烧状态

  “控制室,请注意二号炉内温度,吊机室,及时添加燃料。”2月15日晚11点30分,监控室内,值长王洪福一刻不停歇地盯着监控屏幕,并用对讲机传达指令。

  张新生坐在位于四楼的控制室,眼睛紧盯着用于抓取垃圾的“大爪子”,在他的脚下,是深达28米的巨大的垃圾处理仓。经垃圾车运来的生活垃圾,经过7天以上的堆放,会脱去渗透液,发酵后成为可燃垃圾。这些垃圾将被“大爪子”抓进一侧的焚烧炉进行焚烧处理。而后,利用焚烧产生的热能发电,同时焚烧产生的废渣经过处理后还可由环保砖厂制成环保砖,可谓一举多得。

  垃圾焚烧发电,是目前处理生活垃圾最有效的方式。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投产以来,便运用生活垃圾做原料为发电项目提供燃烧物;为体现其环保理念,所有排放指标与项目所在地环保部门在线联网,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及公众的监督。记者走进垃圾处理控制室,与往常垃圾处理点不同的是,从公司外部进到内部没有闻到一丝异味,“我们单位对垃圾严格进行密闭处理,而且垃圾中的渗滤液经水处理中心处理后,也可作为工业用水,真正做到了可持续的环保处理。”生产运行部负责人王炳凯介绍道。

  “公司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很多都是刚刚毕业的学生,虽然今年大家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想到我们为莱芜市创造美好环境,让大家过一个干干净净的新年,我们心里美滋滋的,大家铆足精神,站好每一班岗。”刘安宝说,投放垃圾、控制炉温、监测气体处理指标等,每一个环节都不容疏忽。提起春节的打算,亓玲玲笑着说:“这个春节,我们不休息,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值好班,把垃圾处理好,给咱莱芜人创造出干干净净的环境,大家走亲戚心里也舒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总书记牵挂的人,如何过春节?

    有一种情怀,在旧岁新年间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了四面八方,融化了冰雪霜冻,谱写了一曲永恒的爱民之歌。在福建下党乡,曾经的“五无乡”变成了如今的“幸福乡”,曾给习近平总书记递过凉茶的村民王光朝对人民网记者感慨道,“幸福下党乡、难忘总书记。[详细]

    02-15 17-02人民网
  • 央视快评丨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速递.jpg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如何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有着格外重要的蕴意。“天上不会掉馅饼”,品尝奋斗的收获,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倍加珍视奋斗精神的可贵。[详细]

    02-15 16-02央视新闻客户端
  • 情人节撞上春节鲜花贵出新高度 一束红玫瑰要卖120元

    [详细]

    02-14 08-02云南网
  • 杭州一小区建成“山寨巴黎”引争议 法国摄影师拍对比照

    5.png

    近日,一组法国巴黎街景与杭州一房地产小区天都城的对比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照片中两地的风景非常像。杭州天都城不但有很多与巴黎相似的楼房和室内装饰,还有一座巨大的“埃菲尔铁塔”,被网友称为“山寨巴黎”,并引发热议。照片的拍摄者、巴黎摄影师弗朗索瓦·普洛...[详细]

    02-13 07-02北京青年报
  • “问题少年”承认枪击 美控枪呼声高涨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中学14日下午发生枪击案,被捕的“问题少年”尼古拉斯·克鲁兹15日承认在校内射杀17人。美国枪支泛滥、校园枪案频发的严峻现实引发反思,控枪呼声再度高涨。[详细]

    02-16 20-02新华网
  • 土耳其一架军机坠毁2人死亡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一架执行训练任务的军用飞机16日在西部伊兹密尔省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报道说,这架SF-260D型军机在伊兹密尔某基地起飞23分钟后与地面指挥中心失去联系。[详细]

    02-16 20-0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