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72】搬新居迎新年 安置房中喜庆度春节

2018-02-20 20: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72】

  搬新居迎新年 安置房中喜庆度春节

  时间:2月17日

  地点:济南市历城区雪山片区内雪山合苑小区

  记者:王琳

城中村安置房雪山合苑小区中区,大门口和路两边悬挂灯笼喜迎春节

  济南市历城区雪山片区内雪山合苑小区是唐冶新区的城中村安置房项目,2017年8月交房,经过了4个多月的回迁安置,2018年春节,小区居民们在新家中度过了第一个新年。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内景被装点一新,小区共分南中北三区,每个区的大门两边都挂着喜庆的大红灯笼,小区内马路两边的路灯上和健身广场的两边也都挂着一串串红灯笼,树干上还缠绕着LED小彩灯,一到晚上就璀璨亮起。小区被布置得喜庆祥和,充满了节日氛围。

大年初一,街坊邻居来串门,主人热情招待

  “能在自己家过年特别高兴,尤其是上了年纪,在外租房子感觉就是不一样,都特别想家,今年地方宽敞了,年三十那天又把一大家子都叫来,在家里吃了顿团圆饭”今年76岁的钱俊元老人原是章灵二村的村民,他告诉记者,在外面租房子的两年多时间,最想念的还是老邻居,老朋友,自从拆迁后大家各奔东西租房住,期间很少再碰面,回迁后的第一个大年初一,他跟老伴串了好几家门。

  钱爷爷住的是一套94平米的安置房,记者看到,安置房室内管道天然气、太阳能热水器、水电暖配备齐全。“我们老年人入住,稍微装修一下就可以了,生活方便,今年冬天还通了暖气,在家只穿一件薄毛衣,以前住老房子到了冬天要烧煤炉子,又累又不干净。”说起这些,钱爷爷脸上洋溢着笑容,“村里很多人拿到新房钥匙后,都把房子好好装修了,弄得可不孬。”

居民楼前装饰一新

  除了屋内配套设施齐全,记者看到,小区绿地规划合理,乔木花卉灌木搭配错落有致,其中还建有健身设施,道路环境卫生整洁。南北中三区各区都建有地下大型停车场,停车场内车位充足。在各区的出入大门口都配备门岗,有门卫24小时值守。

小区内树木搭配错落有致,还建有健身设施

  据了解,雪山合苑安置楼是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整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世纪大道以北,凤鸣路以西。近年来,济南东部新城快速发展,到现在日渐繁华的雏形已现,CBD、新东站、唐冶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一点一滴逐步呈现。老百姓也享受到了城镇化发展红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国红”装点世界 中国年香飘海外

    T]Q{K9WV6UCD9(JNBN}6B9D.png

    美国纽约今年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当地人喜爱的“新年俗”层出不穷。所谓“新年俗”,是与纽约唐人街等地的新春花车游行、舞龙舞狮表演、美食庙会等传统年俗相对而言的。[详细]

    02-19 10-02新华网
  • 2017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

    当前,通过资源整合,各类房源的筹集量逐步增加,租赁住房的供给稳定上升。住房租赁总量不平衡、结构不合理、制度不完善,尤其在租金收入低、租金回报率低、租赁关系不稳定等问题的解决上还有较大困难。[详细]

    02-19 10-02新华网
  • 不再固守于“在家守岁” 国人春节上演另类团圆

    timg.jpg

    题:【春节十景】不再固守于“在家守岁” 国人春节上演另类团圆 “反向过年”躲过的不只是走亲戚,更多还是避免了春运返乡大潮的舟车劳顿。”  即便事先说好,可到了该抢票的日子,陈雨老公还会侥幸的问一句要不要订回自己老家的火车票。[详细]

    02-18 14-02中国新闻网
  • 一点都没浪费的春节假期:夫妻7天走遍北上广深

    高铁出行常态化令“一点都没浪费的春节假期”得以实现90后“广漂”。年初二,小刘和她的先生正坐在从北京南发往上海虹桥的高铁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北国冬日略显凋敝的风光。[详细]

    02-20 15-02羊城晚报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犯规被罚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李靳宇、周洋组成的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韩国队获得冠军,意大利亚军。B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荷兰队收获铜牌。[详细]

    02-20 20-02新华社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犯规被罚

    新华社平昌2月20日电。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中,由范可新、曲春雨、李靳宇、周洋组成的中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但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详细]

    02-20 20-02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