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1】青岛爆竹销售点:除夕卖得最好 今年能净赚5万元

2018-02-2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81】

  青岛爆竹销售点:除夕卖得最好 今年能净赚5万元

  时间:2月23日

  地点:青岛市人民路与嘉定路路口

  记者:高忠业 实习生 刘耀琳

  “今年的生意比往年稍好一些。”2月23日,在青岛市人民路与嘉定路交界的烟花爆竹销售点,摊主笑着说,今年春节鞭炮销售日期从1月31日至3月2日,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这一个摊位估计能净赚5万元左右。

  

  市民到销售点购买鞭炮。

  人民路与嘉定路交界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设在十字路口的边上,周围都是居民区。摊主介绍,他这个销售点卖鞭炮很多年了。“我们的生意要比去年好一点,主要是回头客很多。”买主多是周围居民或是开车经过的人。

  因为今年的鞭炮还没有卖完,所以还不能算出净利润。不过,摊主说:“我们今年比去年多进了2万到3万块钱的货。”对比下来,今年春节销售情况最好的一天还是大年三十,摊主预计正月十五还能再卖1万元左右,这个春节能够净赚约5万元。

  除了往年卖得比较好的烟花爆竹,摊主今年还购进了很多环保的无烟礼花。摊主说:“虽然每一家过年都放鞭炮,但是礼花卖得更好一些。”

  

  适合儿童燃放的鞭炮卖的多是今年的一大销售特点。

  

  销售点必须放置配备的灭火装置。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鞭炮,其中更多的是老人带着孩子,挑选一些适合儿童燃放的小鞭炮。孩子的童年自然少不了过年放鞭炮的欢乐,摊主说适合儿童燃放的爆竹卖得特别多。

  记者注意到鞭炮摊一侧放着3个灭火器,摊主说这是必须配备的灭火装置。现在销售前的审查工作已经非常严格,尽量杜绝在销售的这一个月内出现安全问题。配备必要的灭火装置也是希望减少安全隐患,让大家安全过新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海口预计仍有5万车辆待离港 汽车离港速度有所增加

    从2月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部分陆地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数万车辆滞留海口无法离岛。对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也表示,海口市正在考虑未来是否在海口郊区设置“待渡区”,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大拥堵。[详细]

    02-24 09-02北京青年报
  • 弥补养老金缺口 巴西明年或砍掉190亿雷亚尔预算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表示,由于放弃了本次养老制度改革投票,2019年或将砍掉190亿雷亚尔的预算来弥补养老金的缺口。据报道,这190亿雷亚尔是政府根据养老金赤字贷款带来的额外支出以及如果养老制度改革通过后节省的资金计算而出的。[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匪夷所思!一个中学生课上开了个玩笑,就能震动整个国家

    昨天,在一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一名这个国家的中学生在课堂上开了一个小玩笑。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玩笑不仅吓坏了警察,更给他招致了被学校开除的厄运,甚至还惊动了整个国家……。[详细]

    02-24 14-02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