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82】奋斗在路上的快递员 收获满满幸福感

2018-02-24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徐德波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182】

  奋斗在路上的快递员 收获满满幸福感

  时间:2018年2月23日

  地点:顺丰快递网点、菏泽市南华康城小区

  记者:帅猛 徐德波

  陈可辛导演的短片《三分钟》中乘务员母亲和年幼的儿子趁列车短暂的停留“读秒”相聚,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和他们一样,春节仍坚持在岗的,还有很多普通的劳动者,如公交车司机、环卫工……这其中,还包括大批的快递员,每天他们手中都有需要派送的包裹。

  

  快递员秦传宝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南华康城小区见到正在派件的顺丰快递员秦传宝时,他手中拿着一个快件正在拨打电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麻利干练。秦传宝介绍,他和另外3名同事共同负责南华康城小区及附近几个小区的业务,春节临近的前几天,他们每天的派件量接近200票,春节假期值班期间也有几十票。“每次接到客户电话,我都会说,我正在路上,马上就到。”秦传宝说。

  春节送件收到“压岁钱”,收获满满幸福感

  为了大家,舍弃小家,平凡岗位上自有温暖人心的时刻。“春节期间,我们实行轮班制度,基本上每个人都参与了值班,我值班期间,上门送件,一位客户主动给了20元的红包,并祝我新年快乐,让我感到很温暖。”采访中,秦传宝想起了2016年除夕值班期间,收到快件的客户很惊讶,问他怎么还在上班,给他倒了一杯热水并让他一定喝了再工作。

  

  快递员秦传宝将快件送到收件人手中

  今年27岁的秦传宝,2015年从学校毕业成为了一名快递员,3年的时光,让他成了一名快递“老”人。“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感觉工作比较辛苦,后面慢慢就适应了,也就不觉得累了,有的时候客户拿到快件,一句感谢,都会让我的工作充满动力。”秦传宝说,他的老家在曹县,有三个孩子,现已在菏泽买了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快递员的生活节奏虽然有点快,但他很满足。

  没有春节只有快件,“春节不打烊”成快递行业标准

  “过年期间,我们也要保证快件尽快地送到客户手中。”秦传宝说,春节期间的客户都比较着急,一直以来公司都要求他们一定要保证快件在第一时间派送到收件人手中,大年初一当天有可以适当地延迟,但也仅限于当天。

  

  快递员秦传宝对收到的快件称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国家邮政局2018年2月9日发布通知称,快递末端服务是“惠及百姓、服务民生”的重要体现,要求各企业做好春节前末端网点服务管理工作,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让广大人民群众过好春节。多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不打烊”。从以往少数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的“专利”,“春节不打烊”成为快递行业标准。

  

  顺丰快递网点内快递员正忙着分拣快件

  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分部经理张举介绍,今年春节期间菏泽市区每天派件量在1500至2000票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为保证春节期间快件能正常送达客户手中,公司每天安排30%左右的员工轮流值班送件,并成立了5人的应急小组。对于参与值班的员工,除工资按3倍发放之外,每人还发放了一个春节红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海口预计仍有5万车辆待离港 汽车离港速度有所增加

    从2月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部分陆地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数万车辆滞留海口无法离岛。对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也表示,海口市正在考虑未来是否在海口郊区设置“待渡区”,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大拥堵。[详细]

    02-24 09-02北京青年报
  • 弥补养老金缺口 巴西明年或砍掉190亿雷亚尔预算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表示,由于放弃了本次养老制度改革投票,2019年或将砍掉190亿雷亚尔的预算来弥补养老金的缺口。据报道,这190亿雷亚尔是政府根据养老金赤字贷款带来的额外支出以及如果养老制度改革通过后节省的资金计算而出的。[详细]

    02-24 14-02中国新闻网
  • 匪夷所思!一个中学生课上开了个玩笑,就能震动整个国家

    昨天,在一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一名这个国家的中学生在课堂上开了一个小玩笑。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这个玩笑不仅吓坏了警察,更给他招致了被学校开除的厄运,甚至还惊动了整个国家……。[详细]

    02-24 14-02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