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闪耀尼山 水浒剧组时隔20年“回家”

2018-09-24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曲阜9月24日讯 距离2018央视秋晚全球直播还有一个小时,现场舞台灯光一切准备就绪,精心设计的舞台造型唯美浪漫,全球亿万华人将同唱团圆,共度中秋。

  随着今年秋晚节目单的曝光,《千人诵读》《幽兰操》等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的节目成为今年央视秋晚舞台的焦点,而水浒剧组的“回归”则备受观众期待。

  记者在晚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年,也是98版央视水浒播出20年,晚会主会场又恰逢在山东,因此节目组特意邀请22位主演参加演出。

  “通过这两天的排练,水浒剧组的主要演员们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化和地气,感觉在这里演出特别自豪。”执行导演董金明告诉记者,来到曲阜,回到山东,对于“水浒”剧组来说,也是一种回归,他们在全国各地演唱过很多次,但到山东才感觉是真正的“回家”。

  董金明说,这次水浒剧组的演员们登上中秋晚会全球传播的大平台,不仅想带给观众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好汉歌》,更希望把中秋文化、水浒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让传统文化走出去。(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朱仙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厉害了! 我的农民兄弟

    1.png

    厉害了。我的农民兄弟厉害了,我的农民兄弟。[详细]

    09-23 09-09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今日秋分:成熟承载喜悦,宁静孕育生机!

    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雷声作为夏日的常客 古人认为雷因阳气盛而发声 秋分之后则阴气起而雷声停 二候蛰虫坯户 为了抵御席卷而来的寒气 蛰居的小虫开始藏入穴中 并且用细土将洞口封住 [详细]

    09-23 10-09新华网
  • 阳澄湖开湖:大闸蟹个头较往年略大 价格预计上涨

    ziliao.jpg

    资料图: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守候了大半年的蟹农们纷纷鼓足劲,驾驶渔船起航捕捞。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苏宁之所以能够抢到第一篓蟹,与其作为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湖的首席赞助商不无关系。[详细]

    09-22 14-09北京青年报
  • 在没有朋友圈的古代,文艺青年们这样庆丰收

    当秋风吹起,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金黄色的麦穗随风摇曳,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穿梭……如此美景,时不时在朋友圈“刷屏”,传递着人们对丰收的喜悦。诗人四处转转,发现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不禁身心怡悦,行步飘然: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啊。[详细]

    09-22 13-09新华网
  • 土耳其逮捕61名军人 因涉嫌联系未遂政变策划者

    土耳其逮捕61名军人。当地时间24日,土耳其政府下令逮捕了包括高级军官在内的61名士兵,海军和陆军部队均有涉及,原因是这些士兵涉嫌与伊斯兰布道家法土拉·葛兰(Fethullah。[详细]

    09-24 19-09海外网
  • 利比亚首都近期武装冲突已造成115人死亡

    利比亚首都近期武装冲突已造成115人死亡【环球网报道。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4日报道,利比亚的首都黎波里由于民兵组织之间的停战协议被打破,战斗再次打响,自8月下旬以来,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已造成包括市民在内的115人死亡。[详细]

    09-24 19-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