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会举行

2018-12-07 09:1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2月5日下午,山东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会在香港海逸君绰酒店举行。同期,鲁港品牌与设计对话、鲁港物业管理研洽会、山东农业项目及品牌农产品推介会、山东省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资本对接会、鲁港澳青年企业家交流会等系列专题活动也将举行。座谈会上,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山东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及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

  

  省国资委主任张斌: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聚焦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全力破解体制机制弊病,国企国资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截至今年10月底,省属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7868亿元,同比增长16.89%,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0424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利润总额524亿元,同比增长45.09%。

  省国资委主任张斌: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国资委将“走出去,引进来”作为推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是山东国企对接国际资本的重要平台。今天邀请到的嘉宾和朋友,都是国际知名的投资机构,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也有丰富的投资经验,有的已通过参与省属企业上市、并购、出资合作等方式与省属企业实现了良好的合作。

  这次座谈会是在过去合作基础上的再一次深入,我们将此次座谈会的主题确定为“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新愿景”,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动深层次、宽领域、多方位的合作。

  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的改革历程充分证明,思想解放的力度,对外开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改革发展的速度。面对未来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对今后的合作,我们充满信心,将秉持“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敞开胸怀,真诚欢迎各类高端资本参与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实现“资本增量、技术增量、管理增量、品牌增量、人才增量”,实现合作共赢。


  

  据省商务厅厅长佘春明介绍,本次推介会上,共有3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12.5亿美元,合同外资额156.5亿美元。这些项目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助力,将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发布: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8℃

    2274544856.jpg

    中央气象台12月6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白天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先后下降6~8℃,其中,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以及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10℃以上...[详细]

    12-06 08-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母亲意外摔伤导致瘫痪 80后农民工背着母亲打工15年

    bei.png

    12月2日10时许,冬日的暖阳映照在重庆綦江区永新镇伏牛村斑驳的路面上,环卫工王显强每天都要早起给母亲弄好早饭,再出门清扫道路。为了养活自己和母亲,原本在浙江打工的王显强回到綦江家里,决定背着母亲到重庆主城打工。[详细]

    12-07 09-12工人日报
  • 边浇灌边吹"空调" 搭起世界最高"钻石小蛮腰"

    平塘特大桥处于贵州境内在建的平罗高速上,位于平塘县牙舟镇与通州镇之间,横跨槽渡河峡谷,全场2315米。纪登贵说,平塘特大桥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结构,需要使用巨量的混凝土,然而,混凝土在浇筑过程中会产生热量,凝结过程中产生水化热,一旦温度超过75℃,混凝土...[详细]

    12-07 08-12科技日报
  • 搭建中国和世界之间的桥梁

    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前校长凯思·博内特在孔子学院大会上发言。我们从各大洲齐聚成都,正如孔子所说,“有朋自远方来”,而成都是我大学所在地谢菲尔德市的友好城市。[详细]

    12-07 09-12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波兰举行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组委会6日在卡托维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发布厅,举行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大会组委会代表已连续四年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中国角用影视讲述中国气候变化故事,发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声音。[详细]

    12-07 09-12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