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发布 这些地方提到了临沂!

2018-02-24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2月22日讯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上班后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就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

  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临沂该如何谋篇布局,从哪些地方着笔?大众网记者进行了梳理。

  临沂:布局生命健康、航空航天、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壮大信息技术、磁性材料、文化旅游、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改造商贸物流、工程机械、木业、化工等传统产业,淘汰钢铁、陶瓷等行业落后产能,打造国家内外贸融合发展示范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支持钢铁企业转型开发高铁、核电、船舶等领域高端产品,推进济钢产能化解调整,建设青岛、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莱芜精品钢生产基地、临沂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肥城特种钢产业基地。

  加快威海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中心、国家制造业(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建设,支持青岛、烟台、威海建设海洋生物医药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济南、青岛、潍坊、威海、临沂、枣庄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

  依托济宁、枣庄、菏泽、泰安、临沂等煤化工产业园,打造鲁南国家级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实施版权交易体系建设推进工程,重点培育济南、青岛、潍坊、枣庄、临沂等国家级和省级版权中心(贸易基地)。

  支持枣庄、临沂等市开展普惠金融改革创新,探索完善区域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以推进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大力提升烟台、威海、临沂3个示范市以及环翠区、长岛县等6个示范区建设水平。

  支持济南创建国家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烟台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临沂创建国家内外贸融合发展试验区,威海创建国家级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全国重要消费品集散区。

  推动淄博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加快枣庄、东营、济宁、泰安、临沂、莱芜等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支持新泰资源枯竭城市转型振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示范工程建设,探索采煤塌陷地治理市场化运作新模式。

  支持济南、青岛、淄博、临沂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支持沂源等13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支持济南开展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建设。

  推进济南、青岛地铁和轻轨建设,规划建设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威海等市轨道交通。

  支持新泰、龙口、广饶、岚山区、淄川、威海南海新区、齐河、滕州等有条件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升格,支持罗庄区、日照空港等有条件的县区创建省级开发区,深入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海口预计仍有5万车辆待离港 汽车离港速度有所增加

    从2月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部分陆地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数万车辆滞留海口无法离岛。对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也表示,海口市正在考虑未来是否在海口郊区设置“待渡区”,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大拥堵。[详细]

    02-24 09-02北京青年报
  • 俄外交部:乌克兰新法案将使乌东部局势面临升级风险

    “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将使乌东部局势面临升级风险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4日表示,随着乌克兰出台的“顿巴斯重新一体化”法案生效,乌东部地区局势面临升级风险。[详细]

    02-24 22-02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团冬奥闭幕式旗手人选确定 武大靖获此殊荣

    中新网客户端韩国江陵2月24日电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倪会忠24日宣布,将由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担任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图为武大靖在获颁金牌后手指胸前五星红旗。[详细]

    02-24 22-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