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项目提前开工 乐陵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速推进

2018-03-16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祁小丽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乐陵3月16日讯记者 祁小丽 通讯员 贾鹏)3月16日上午,乐陵市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60.7亿元的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其中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的年产1500万套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开工建设。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义开心地说,“这个项目,原先准备开工时间是6月份,现在政务简政放权、加快审批加减法改革,让我们的新项目提前80多天开了工。”

  当日,乐陵市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60.7亿元的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其中,凯瑞英医药中间体高端产业链等11个项目签约,合同引资额56.2亿元;民生职业教育园区、汇源婴童食品饮料等29个项目开工,总投资141.5亿元;裕罗电器、新能源城乡公交等20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63亿元。

  今年以来,乐陵市聚心新旧动能转换,聚力精准招商,聚焦“三强”项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市呈现出在谈项目落地快、签约项目开工快、在建项目推进快的良好局面。当天启动的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每个项目的进度都比原计划有所提前。投资3.5亿元的裕罗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8个月,比原计划提前130多天,是乐陵所有项目中用时最短、效率最高的投资项目。

  围绕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体育、汽车零部件、调味品、精细化工等重点培植的七大主导产业集群,乐陵市紧扣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坚持招大引强和招才引智并重,创新采取“区域化+专业化”招商模式,依托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南部生态区三大平台,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链式招商。1月13日,千年枣林浏览区体育康养小镇开发、裕峰生物制药工业园等15个重点项目在乐陵(北京)招商引资推介会上集中签约,投资额达47.3亿元;2月1日,裕峰医药产业园、精密机械设备生产等投资22.24亿元的4个重点项目在乐陵集中签约,这些项目都是与乐陵七大主导产业有较强关联的,为该市立足自身主导产业、特色园区,增链补链,培植壮大产业集群、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强力引擎。

  乐陵市还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支撑,大力实施项目攻坚行动。重点做到“三个突出”:工业,突出“链条”效应;服务业,突出高端提升;农业,突出三产融合。坚持项目建设主动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常态化,在实行市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明确了周末现场办公、一线工作法机制,对重点项目设立时间表,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督查室负责跟踪问效,加大考核督查力度,每月对项目进度汇总并上网公示,力争立项一个、开工一个、投产一个、达效一个。

  “这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集中开工,是乐陵全面加快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而采取的一项具体行动,标志着乐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向着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高地的目标迈出了最关键、最坚实的一步。”乐陵市市长王大山信心满满地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最高法副院长江必新:“民告官”路径已全面畅通

    民告官.jpg

    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全国法院受理一审行政案件达到286015件,同比上升58.76%;仅2015年5月就受理一审行政案件2.6万件,同比上升221%,当场立案率超过95%。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明确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诉讼义务,维护行政诉讼的严肃性,确保行政纠纷...[详细]

    03-16 08-03北京青年报
  • 中国航天行云工程启动卫星组建 计划发射80颗小卫星

    行云工程.jpg

    中国航天科工四院副院长、行云公司董事长张镝表示,现阶段,全球超过80%的陆地及95%以上的海洋,移动蜂窝网络都无法覆盖。2017年1月,“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乘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已成功发射入轨。[详细]

    03-16 08-03中国青年报
  • 一餐要吃24根火腿肠6个面包,民警称差点被迷路狗狗吃垮

    beijing.jpg

    “你们是安了心的一个接一个的来吃垮我们吗?”3月12日晚,四川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主人”通知,为一只迷路的阿拉斯加犬寻找主人。本月3日,分局辖区一家派出所就曾捡到过一只“肥硕”的阿拉斯加雪橇犬,每餐24根火腿肠的饭量很快吃光了派出...[详细]

    03-15 09-03北京青年报
  • 云南飞虎开启新赛季

    云南网讯(记者。3月16日下午,云南飞虎足球俱乐部2018新赛季壮行会在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举行,俱乐部董事长和荣耀率领全体球员、教练员、职员,与来自丽江当地和昆明的十余家媒体、六家球迷协会代表一起,共同誓师迎接中乙新赛季。[详细]

    03-16 21-03云南网
  • 解密搅动俄英的“诺维乔克”毒剂:毒性是VX8倍

    解密搅动俄英的“诺维乔克”毒剂:毒性是VX的8倍。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化学武器呢。[详细]

    03-16 21-03环球网
  • 英法院:伦敦地铁爆炸案嫌犯谋杀未遂罪名成立

    据外媒报道,英国法院认定,伦敦帕森斯格林地铁站爆炸案被告艾哈迈德?哈桑谋杀未遂罪名成立。今年3月7日,英国中央刑事法院开庭审理伦敦帕森斯绿地爆炸案,嫌犯艾哈迈德?哈桑曾自己承认被极端组织训练杀人。[详细]

    03-16 20-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