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举办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 多位尖端学者受聘临沭

2018-05-0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

  大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 刘元迪)5月3日,临沂市首届新旧动能转换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暨临沭县“四新四化”项目签约仪式在临沂市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论坛期间,临沭县人民政府与山田新材科研有限公司、山东茂华塑料有限公司、临沂蛟龙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就“四新四化”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邀请中国工程院徐滨士院士,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副总裁,社团法人台湾电池协会理事长李桐进教授等新材料行业知名专家,就国内外新材料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进行了深入而又广泛的交流与展望,为业内专家、新材料企业、科研机构提供了共同对话平台。并正式聘任多位尖端学者为智库首席专家,助推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助推全市新材料企业高端高效、创新创优发展。

  论坛现场

  新材料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先导产业、高端制造及国防工业的重要保障,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目前,山东省正在进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需要新材料产业做支撑,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近年来,临沭县紧紧围绕建设“临沂东部产业新高地、花园卫星城”目标,积极推进对外开放,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新材料产业部分领域涌现了一批技术领先的优势项目。据悉,新材料为临沭县新兴产业,结构陶瓷新材料、新型化工材料、金属新材料已初具规模。主要有山田研磨、雷华塑编、金蒙碳化硅等企业。陶瓷新材料主导产品分为纳米粉体材料、碳化硅微粉及制品、石墨碳棒、耐火材料等,现有规模以上企业5家;化工新材料主要包括高分子复合材料、新型化工助剂等,现有规模以上企业7家;金属新材料主导产品为高端合金材料和高档船舶用管材。

  项目签约

  目前,临沭县新材料产业拥有省级创新平台4家,市级创新平台7家,并分别与装甲兵工程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市级以上科技计划、技术创新项目。

  本次论坛由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沂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中共临沭县委、临沭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沭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规划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山田研磨材料有限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揭秘中国“潜龙三号”:呆萌外观设计源于小丑鱼

    xiao.png

    4月30日,在完成深海最后一潜后,“潜龙三号”跟随“大洋一号”船开始返航。5月2日,科技日报记者连线正在返航途中的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潜龙三号”副总设计师、本项目执行负责人许以军。[详细]

    05-03 15-05科技日报
  • 成都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 医学专家正会诊

    日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多只大熊猫遭遇“黑眼圈变白”的情况,引起了国内许多大熊猫爱好者及网友们的关注。”罗清礼说,通过此次对两只大熊猫进行检查,已排除了大熊猫患小柳原田综合征的可能性。[详细]

    05-03 09-05科技日报
  • “大美四川行”走进广元:千年古地的发展之路

    :4月28日,“国际在线大美四川行”采访团从青川县驻地出发,先后到达青川县双创空间、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剑门关景区,实地感受和了解四川广元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剑门群峰(摄影。[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于十月举行 首邀中东国家作为主宾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3号在北京介绍,本次中博会将首次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主宾方,为中国与中东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