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烟台这些部门企业打算这么干

2018-02-24 2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分会场

  烟台分会场

  大众网烟台2月22日讯 2月22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烟台设立了分会场。会后,大众网采访了出席会议的部分领导干部和企业代表,大家表示,节后上班第一天的这场大会干货满满,振奋人心,他们将紧抓机遇,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把工作干好、干实,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烟台市林业局局长 孙树福

  烟台市林业局局长孙树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和保护好森林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基本措施,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市林业系统将抓住全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宝贵机遇,全力实施国土绿化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完成造林32万亩,到2020年,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42%以上,巩固全省的领先优势。同时,要下大气力狠抓森林防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重点项目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完成林业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整改,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保护好绿水青山,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和保障。

  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孙玉珍

  “开工的第一天参加这次动员大会,聆听了省领导的讲话我们深受鼓舞。”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玉珍告诉记者,山东省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我们企业提质增效、高效发展的重大机遇。她表示,下一步,恒邦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做好集团发展的总体筹划,以更高的企业站位,认真地补短板、科学地去产能,走健康绿色的发展之路。按照书记讲话的要求,全力打造恒邦冶金循环产业园,做一个现代化的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

  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接受采访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烟台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表示,会上,刘家义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意义、迫切要求、实现路径等方面全面阐释,形象、生动、直观、客观地告知全省人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势在必行。

  白国强表示,讲话中,对自己触动最大的是家义书记能够直面问题,自曝“家丑”、自揭其短,勇于对标广东、江苏等发展标兵,敢于环视河北、河南等发展势头强劲的周边省份,举例子、摆数据、找差距,听完之后,有种坐不住、等不起的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烈愿望。

  白国强说,作为主管部门,推动农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时不我待!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等不靠、强抓落实,紧紧抓住发展机遇,重点抓好两个大的方面:

  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加快建立业态丰富、链条完整、功能多样、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引领现代农业新发展;重点打造一批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农”字号上市企业,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创建一批省级以上示范点;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加快培育一批优势特色农业品牌;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商,开拓线上、线下两个市场;加快构建粮油、果品、蔬菜、水产、畜牧、葡萄酒等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带动农业增值、农民增收。

  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载体”。以栖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统领,启动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逐步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联创体系;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资本、科技、人才、信息等现代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发展方式绿色、质量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农作物、畜禽、水产种子种苗产业为依托,打造“中国北方种业硅谷”。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郑州:54岁女儿偶然翻出妈妈的账本 看到泪奔

    zhangben.png

    曹瑛在翻看妈妈留下的15本生活账本。曹瑛回忆:“记起那个年代,妈妈说我们要买收音机,大家节省点存钱,买了一台红灯牌的半导体收音机,大家围着听着可开心了。”  如今,曹瑛和弟弟各自忙着自己的工作,各自延续着父母的节俭习惯,继续有目标地生活着。[详细]

    02-24 09-02郑州晚报
  • 海口预计仍有5万车辆待离港 汽车离港速度有所增加

    从2月15日起,琼州海峡和海南部分陆地连续出现罕见的大雾天气,导致数万车辆滞留海口无法离岛。对此,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顾刚也表示,海口市正在考虑未来是否在海口郊区设置“待渡区”,以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的大拥堵。[详细]

    02-24 09-02北京青年报
  • 冬日两善举 温暖沈阳城

    刘勇1月,持续的断崖式降温,让沈阳人经历了近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1月8日上午,一辆来自远郊的120急救车,打着双闪、鸣着警笛,被堵在沈城北部的白山立交桥上。[详细]

    02-24 20-02光明网
  • 《共产党宣言》:一本改变世界格局的小册子

    一面旗帜漫卷西风。170年的历史。[详细]

    02-24 20-02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