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多措并举提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优化服务

2018-05-25 17:02:53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烟台5月25日讯(记者 曲瑞珠 通讯员 徐梦琳)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消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高消防行政审批效率,烟台消防支队芝罘大队成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优化服务专项办公室,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力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实行受理、送达日清机制。所有项目当日受理,即时录入,每天对系统平台进度进行查看,对照办理进度,实时更新;项目审批完毕后,迅速联系办理单位当日送达审批意见。

  跟踪催办,同步审批。项目受理后,主责承办人负责项目跟踪催办和审批,落实网上、网下同步审批制度,避免超期。

  每周预警,风险预判。大队内部每周对本周即将超期的项目全部进行预警,每日跟踪复查,对到期日仍未审批的项目一律电话通知主责承办人,督促落实整改。因工作失误导致项目超期的,一律追究主责承办人责任。

  容缺受理,超前服务。对提供书面承诺并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实行容缺受理。对省、市、区确定的重点项目,实行预审制度,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及时告知,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容缺预审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审批工作质效,缩短审批时限,实现审批时限再提前。

  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大队要求所有业务受理员必须“先群众之所想,先群众之所问,先群众之所答”,主动介绍审批流程及审批所需材料,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特殊情况提前告知,让办事群众和建设单位少走弯路、少跑腿。

  跟踪指导,全面服务。大队针对区级项目成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队,采取跟踪问效形势,实行一对一帮扶对接工程,并及时和上级部门协调手续。

  同时,还建立服务评价机制,建设单位可以对整个办事流程进行评价,评价将自动保存,无法更改。评价结果每月汇总,作为奖罚依据。进一步立足保驾护航、着力高效服务,不断提高部队灭火救援能力、消防执法水平,努力提供更加精准的消防执法服务,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