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布10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2018-04-03 18:28:4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

  临沂市人民政府印发了

  《关于公布 2018 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临沂市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

  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如下

  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

  将做好牵头协调工作,

  建立项目动态管理机制

  全过程跟进督导考核

  确保项目投资完成、形象进度同步推进

  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除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公布

  近来,

  临沂也出台多项举措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实施“品牌临沂”八大工程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就加快建设“品牌临沂”提出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建设“品牌临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任务,着力培育一批新品牌、提升一批老品牌、打击一批假品牌,打造国内外知名产品、企业、行业和区域品牌,加快塑造“质量强、标准强、品牌强”的“品牌临沂”新形象。提出力争用5年时间,打造10家国际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品牌企业。

  实施八大工程:

  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制定质量提升计划,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品牌临沂”打好质量基础。

  品牌营销推广工程。搭建品牌服务平台,举办“品牌临沂博览会”,加强对临沂品牌的宣传推介,组织自主品牌企业积极开展营销活动,不断扩大临沂品牌市场影响力。打造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推进业态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品牌营销推广拓展新渠道。

  社会化推进工程。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作用,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定期发布品牌评价结果,组织品牌交流、教育培训活动,为企业创建品牌、提升品牌、保护品牌提供服务。

  品牌形象塑造工程。以提升“品牌临沂”形象为目标,以立足临沂、面向全国、走向“一带一路”为定位,开展高端交流,每年举办“品牌临沂”高层论坛,不断提升“品牌临沂”影响力。

  品牌战略研究工程。深化与国内外科研院所、学术机构的研究合作,为建设“品牌临沂”提供理论支撑、智库支持。

  实施银企共建工程。拓宽品牌融资渠道,加强银企合作,组织开展多层次的银企对接活动,鼓励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与品牌企业加强沟通,对技术水平先进、诚实守信、效益良好的品牌企业加大扶持力度。

  实施“工匠”培育工程。充分发挥企业品牌建设主体作用,引导企业树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品牌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制定品牌建设计划,明确主攻目标。

  实施打假保优工程。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维权、政府依法监管和司法维权保障“三位一体”品牌维权体系,增强企业法律意识和品牌维权能力。

  黄金22条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近日,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出人才政策黄金22条,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这也是我市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首枚会变色的“心脏芯片”问世 大小似一枚一元硬币

    11.png

    (实习生邓凯月 记者张晔)一枚一元硬币大小的“心脏芯片”,在注入药物后,发生颜色变化,可帮助研究者观察到心肌细胞的搏动状况,达到试药的效果。记者日前从东南大学获悉,该校赵远锦教授课题组研发出具有微生理可视化功能的“心脏芯片”,为世界首创性成果。[详细]

    04-04 11-04科技日报
  • “蹭网”类应用到底有多危险?或“出卖”自己信息

    11.png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对此,工信部官网昨日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做出专门通报,并提示“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详细]

    04-04 11-04北京青年报
  • 全国多地遭“断崖式”降温 局地气温骤降20至28℃

    连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经历“断崖式”降温过程,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南部、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甚至达到20~28℃。大风、雨雪、沙尘集中登场  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冷空气影响下,在全国气象地图上,大风、沙尘、雨雪将集中上演。[详细]

    04-04 08-04中国新闻网
  • 父女失散24年后终团聚 多年生活在同一县

    昨日(3日),寻女24年的网约车司机王明清显得异常兴奋,他穿上白色衬衣,抱着一大束百合花在小区门口等待女儿的到来。当天下午,失散24年的女儿康英乘坐飞机前往成都十陵与父母团聚。[详细]

    04-04 08-04北京青年报
  • 日本新《海洋基本计划》草案出炉 安保问题成重点

    屈腾飞】日本共同社4月3日报道称,政府消息人士3日透露了日本政府作为未来5年海洋政策指针的下期《海洋基本计划》草案的内容。新计划的特征为,从开发海底资源等以经济为重心的现行计划方针改为重视安全保障,在各部门扩充了相关措施。[详细]

    04-04 15-04环球网
  • 泰国破获700千克冰毒走私案 涉案金额达1.4亿元

    泰国破获700千克冰毒走私案。【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警方3日称,泰国已经查获最大的水晶冰毒案,起获总值为7亿泰铢的毒品。[详细]

    04-04 15-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