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三类项目坚决禁止!市委书记徐景颜作部署

2018-04-25 15:2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蒋鑫

  新锐大众 记者 蒋鑫

  聊城市委、市政府日前召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暨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表示,聊城市一些产业发展之所以遇到困难,企业经营压力增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产业结构问题,这些产业耗能高、排放多,在转型调整中必然处于首当其冲的位置。徐景颜表示,作为西部地区,聊城周边其他地市发展势头迅猛,聊城市上下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新的区域发展格局中,占据制高点。

  

  “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通过‘关、停、改’等措施来扭转不利形势。”徐景颜强调,越是经济下行,越要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更不能以下行压力大为借口回到传统老路上去,要重整旗鼓、再聚优势,坚定不移加快动能转换,提高产业竞争力。同时,还要在思想观念、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各个方面勇于变革,全市上下要结合各自职责,勇担责任和强抓落实,全力打好改造旧动能、培育新动能、创造好环境的“组合拳”。

  

  徐景颜强调,聊城新旧动能转换这三类项目要坚决禁止:凡是减煤项目要优先上,增煤项目一个也不能上,必须严格控死;凡是高排放、有可能产生污染的新项目,一个也不能上;凡是大幅增加运输量的项目,要格外慎重、严格审批,有些项目该禁止的要禁止,现有的大宗货物运输要走铁路或集成运输。坚决做到压减过剩产能力度不减、淘汰落后产能标准不降,纠正能源结构不合理、资源消耗大等问题,刹住高耗能产业项目,清除“散乱污”企业。

  “另一方面,还要加大技术的改造力度,要着力打造要着力打造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纺织服装、轴承、钢管、钢板、文化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产业集群。”徐景颜表示,在淘汰落后产能和加大技术改造的同时确定培育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以及医养健康等四大新兴产业。

  会上,还书面印发了《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2018—2022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房贷利率上扬 炒房“军团”哑火

    炒房.jpg

    房贷利率不断提高,显示出市场货币政策更趋于稳健中性,未来房贷执行将偏紧 分银行来看,3月份,19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新增2家。[详细]

    04-26 07-04经济日报
  • 银保监会:保险从业者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别买!

    非保险金融产品.jpg

    近期,部分媒体报道了消费者遭遇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的情况。投保后,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统一客服电话、登录官方网站或者前往保险公司柜面等方式,查验保单真伪。[详细]

    04-26 07-04人民日报
  • 内蒙古交警出“新招” 电动车违法罚款变“微集赞”

    jizan.png

    执勤民警告诉该男子,只要把自己交通违法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呼吁小伙伴提高交通意识,引以为戒,并且集满20个赞就可以离开。据悉,这种点赞免交罚款的处罚方式针对的只是非机动车、行人身上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24 09-04中国新闻网
  • 你在网络这头订外卖 送外卖的却订了你的隐私

    如果让用户个人隐私信息收集工作长期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各种乱象自然无法避免。还有网络运营公司借助软件搜集用户的订餐信息,打包后倒卖给电话销售公司,甚至一些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客户信息倒卖的“生意”。在本案中,外卖骑手也做起了倒卖用户信息的“生意”,...[详细]

    04-25 10-04中国青年报
  • 大学开“减肥课”胖学生减重拿学分 报名有限制

    上减肥课的学生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大学开“减肥课”。24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这门课程的任课老师——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周全富。[详细]

    04-26 08-04北京青年报
  • 广东阳春市一大桥施工现场坍塌 致1死3伤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共阳春市委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中新网广州4月25日电25日,广东省阳春市合水大桥旧桥在拆除过程中,施工人员在使用挖掘机挖除大桥西往东方向第二跨桥面铺装时突然发生意外坍塌,整座大桥除第一跨外其余6跨全部连锁坍塌,造成1名施工人员受重伤送...[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