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千个项目入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计划投资1.6万亿

2018-05-14 06:4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闫莉华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青岛已构建起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入库项目1000个左右,计划总投资1.6万亿元,涵盖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规划的三大产业20个细分领域。

  在优势特色产业方面,我市将以智能化、高端化、品质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器”。目前入库项目440个,总投资1万亿元,包括现代海洋、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现代旅游、商务服务、健康养老等9个领域。

  在新兴未来产业方面,入库项目共360个,总投资4800亿元,我市将以信息化、智慧化、融合化为方向,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引擎”。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5个领域。

  在传统支柱产业方面,以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方向,我市将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变速箱”。共170个入库项目,总投资3300亿元,涉及商贸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橡胶化工、现代农业等6个领域。

  目前,入库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开工在建项目373个,年内开工项目407个,年内拟签约落地项目190个。(记者 闫莉华 编辑 都晓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湖南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没想太多 必须抓住他

    zhua.png

    题:湖南娄底青年检察官勇斗持枪歹徒 感动一座城 娄星区检察院供图  10年前,谢新星曾在娄底市一步行街遇到偷手机的小偷,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去将小偷抓住。[详细]

    05-14 09-05中国新闻网
  • 75岁孤残老人捐两套房一铺面 立遗嘱帮助残疾学生

    5月3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迎来了一位访客,一名穿着黑色布鞋、手提布袋子的大爷,找到工作人员,提出捐赠自己的两处房产和一个铺面,用于帮助残疾学生上学。胡东屏老人留下遗嘱:我若死后,所有财产全部捐给省残联,用于残疾学生的教育。[详细]

    05-14 09-05华西都市报
  • 同济大学在德国举办专场招聘会

    钟志华介绍同济概况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5月13日,同济大学校长、学院负责人等一行20多人来到德国柏林进行现场招聘宣讲、政策解读和面试,吸引了诸多留德学子参加。[详细]

    05-14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安徽: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

    记者13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该委近日出台《安徽省限制使用农药定点经营布局规划》,对限制使用农药实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溯源管理,增加绿色安全农产品供给。在布局具体要求方面,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黄秋云介绍,在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种植面积超过耕...[详细]

    05-14 10-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