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市县两级政府四年出资25亿元

2018-07-30 07: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马云雪

  齐鲁晚报济宁7月29日讯(记者 马云雪 通讯员 许振鹏) 济宁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目标从2018年起四年内,市与县(市、区)两级政府共同出资25亿元,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引导基金主要用于出资全省性母基金、支持设立园区产业基金等新旧动能转换子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形成100亿元以上的基金投资总规模。

  引导基金坚持认缴出资、合理分配和市县联动的原则。引导基金出资设立产业类子基金,一般按不高于20%比例出资;出资设立创投类子基金,一般按不高于25%比例出资;出资设立基础设施类子基金,一般按不高于10%比例出资。对县(市、区)自设子基金,市级引导基金参股比例一般不高于县(市、区)政府实际出资的20%。

  按照省级确定的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对县(市、区)引导基金出资,济宁将采取出资额度与基金返投挂钩的办法。基金返投包括省级、市级设立基金对县(市、区)的项目投资和子基金参股,返投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县(市、区)引导基金出资的4倍,“挂钩返投”即引导基金出资越多,基金返投就越多。

  市级认缴出资10亿元,县级合计出资15亿元。认缴全省性母基金10亿元,按对省出资“挂钩返投”政策,在济宁市形成不低于40亿元的基金投资规模;认缴地方自设基金15亿元,设立园区产业发展基金,形成不低于50亿元的基金投资规模;同时优化整合现存各类政府投资产业基金不低于10亿元,使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总规模达到100亿元以上。

  □相关链接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主要投资这些领域

  在投资方面,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主要投资于以下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其中突出支持各类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先投向园区产业龙头骨干企业。

  重点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优先投向各类创新型企业、省市重点人才创新创业等项目;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医养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以及高端化工、纺织服装、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金融等优势产业,优先投向列入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

  本报记者 马云雪 通讯员 许振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让“伪科技产品”无立锥之地

    让“伪科技产品”无立锥之地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3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1.3%的受访者感觉现在“伪科技产品”多,86.3%的受访者称身边有人被“伪科技产品”忽悠过。对于上述调查结果,很多人在生活中深有体会。[详细]

    07-30 10-07经济日报
  • 再见,老工业区!你好,生态新城! ——复兴区加快转型升级纪实

    7月20日,邯郸市复兴区与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菜网)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美菜网中原区运营总部项目落户复兴经济开发区。今年3月17日,唯品会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武迪带队到复兴区实地考察,复兴区主要领导帮助企业谋划项目,现场协调,一事一议研究...[详细]

    07-30 10-07河北新闻网
  • 西安:82岁航天人用剪纸记录时代

    VCG111159916767_副本.jpg

    2018年7月27日下午2时许,西安市长安区飞天路,82岁的王文质老人用他的剪纸作品反映出航天人在陕西的工作状态,每幅作品下还配了简短的说明文字。[详细]

    07-28 10-07大众网
  • 85后女品酒师李玉勤 4年品尝了6万余种白酒

    在位于安徽亳州的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中心的品酒室里,品酒师们一人一个工作台,台上有品酒杯和电脑,工作台间被隔板隔起来。2015年,第三届全国白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举办,随着中国白酒品评最高水准比赛的临近,李玉勤加班加点地练习,为了品出...[详细]

    07-30 10-07中国青年报
  • 中国人的故事丨王明礼:从战斗英雄到扶贫英雄

    从战斗英雄到扶贫英雄微风轻拂,思南晨曦生态茶园晏茶正香。这里土地贫瘠,山上的老百姓每顿饭都吃苞谷和洋芋。[详细]

    07-30 10-07中国青年网
  • 橘子红了:三峡库区“伤心果”变成“致富果”

    三峡库区“伤心果”变成“致富果”新华社重庆7月30日电。题:橘子红了:三峡库区“伤心果”变成“致富果”新华社记者韩振长期跟随丈夫在外打工的王桂林,今年的生活有了新变化:她留在了村里,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有山坡上的700棵柑橘树。[详细]

    07-30 1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