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重磅签约亮相峰会 携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8-08 06:4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魏然 刘一颖 报道

□记者 魏然 刘一颖 报道

本报济南8月7日讯 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举行了三项签约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济南市政府共建国研智库济南中心(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团省委共建“海右青商学院”,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和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上图)。三方将同山东深入交流、紧密合作,携手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

根据协议,国研智库济南中心(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端智库优势,充分调动国内外智库资源与社会资源,在政策咨询研究、政策权威解读、政策第三方评估、国际交往与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高规格、大视野、国际化、有实效为标准发出“山东声音”。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介绍,这是国研智库首个地方分支机构,在积极助力国家区域发展大战略的同时,为山东省及济南市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提供权威智力支持,并希望将来可以立足济南、服务山东、辐射周边省份。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红光介绍,研究院参考国际知名智库发展与运行模式,创建市场化、社会化运行机制,重点开展国家区域、山东全省、重点行业等方面重大政策研究,从前期政策框架拟定、政策方案评审、研究成果标准化、重大研究成果实施效果追踪等方面进行关键政策第三方评估,以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对重大政策进行具有智库特色的权威、深度和前瞻性解读,开展与区域经济、地区经济相关的国际交往合作,合作推进“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园区”建设,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重大发展战略落地实施。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建设高素质青年企业家队伍,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们联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打造‘海右青商学院’。”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就开展青年企业家教育培训、促进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加强青年商学院阵地建设等事项开展合作,打造科学有效的青年企业家培训体系,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青年企业家,提升山东青年企业家队伍能力素质,引领青年企业家聚焦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东地理位置优越、物产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在环渤海经济区域表现突出。当前,山东出台许多有力措施和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我们对山东未来发展充满希望。”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丁继红透露,将通过设立相关产业发展基金,推进合作项目落地。“明年下半年,我们将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风险投资高峰论坛,相信定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智力碰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爱因斯坦1∶0牛顿”

    过去,银河系中心恒星的运动都可以用牛顿力学来解释,这是人类第一次获得与之产生偏差的观测结果。”  根舍的团队将持续观测S0-2数年,从其他角度验证广义相对论,同时寻找其他离银河系中心黑洞更近的恒星。[详细]

    08-08 06-08中国青年报
  • “爱因斯坦1∶0牛顿”

    图片来源网络数颗恒星绕银河中心黑洞运行示意图世界上最聪明的两颗脑袋刚刚完成了一轮对决,爱因斯坦暂时胜出。1915年11月,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向普鲁士科学院提交了广义相对论的最终版本,那时,牛顿力学统治物理学界已经200多年。[详细]

    08-08 06-08中国青年报
  • 湖南永州发现保存完好清代古院落 面积3000余平方米

    tu_副本.png

    记者5日从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物管理局获悉,零陵区大庆坪乡毛坪里村近日发现保存完好的清代古院落。据介绍,毛坪里村地处永州市零陵区西南部,以山地为主,古院落坐落在半山坡上,呈三纵两横排列,每栋民居多由天井、厢房、堂屋等组成封闭的四合院,整个院落共有3...[详细]

    08-07 09-08新华网
  •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

    0.png

    【八一建军节】公安边防部队坚守祖国边防线。驻守在中朝边境的延吉边防检查站官兵们来到了90岁革命老军人朴忠烈家中,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历史,向老人送去了子弟兵的深情厚谊。[详细]

    08-06 17-08央视网
  • 丹麦儿童:户外活动风雨无阻

    户外活动风雨无阻丹麦儿童:户外活动风雨无阻1岁多的小孩在幼儿园室外睡午觉;父母在暖和的咖啡店里喝着咖啡,婴儿车就放在大街上,里面是酣睡的孩子……这些让中国人不可思议的场景,在丹麦是非常普遍的。当然,婴儿车里有感应器,孩子一醒,老师或家长会立刻知道。[详细]

    08-08 06-08中国青年报
  • 美国被曝在也门借“基地”打胡塞 “打脸”五角大楼

    美国被曝在也门借"基地"打胡塞。"打脸"五角大楼美联社8月6日刊登了题为《美国盟友、“基地”组织在也门与反对派作战》的调查报道,报道称在过去两年中,由沙特领导并得到美国支持的军事联盟一次又一次宣称取得决定性胜利,在也门多地把“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赶出了据...[详细]

    08-08 06-08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