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融越金融控股: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2018-08-22 08:4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新蕾

  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己任

  融越金控探索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

  山东融越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越金控”)是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金融控股平台,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己任,不断探索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切实做好小贷、典当、保理、租赁等工作,公司成立4年来,累计投放贷款近80亿元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发展。

  在传统融资渠道受限的大背景下,融越金控保理板块积极创新供应链融资产品,在网约车、现代物流、薪酬代发、保险分期等接近终端消费群体的行业进行了大量研究,将小而分散的资产整合为标准化产品进行复制推广。为新建工业园区量身打造了“地方政府BOT(即私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项目保理类ABS融资+融资租赁+私募基金”融资模式。解决了财政一次性投入的难题,杜绝了资金流转风险,实现了资产端与资金端的有效对接,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

  融越金控租赁板块立足济南当地,并逐步在天津、成都、武汉、重庆、郑州、西安等地开展业务,优选学校、医院、垃圾处理、大交通、停车场及能源类等前景较好行业。融越金融租赁公司为民办高校基础设施建设设计开展了售后回租业务,通过购买其持有的教学设备资产,由该高校租赁使用并支付租金,到期后购回设备所有权。通过该业务模式,补充了高校现金流,扶持了教育产业发展。

  融越金控小贷板块努力发掘自身优势与市场需求的契合点,专门为农户设计了大蒜质押贷和果蔬贷等产品,相继以济宁大蒜、烟台苹果为标的开展试点发放贷款近200万元。

  融越金控还积极进军普惠金融、消费金融领域,探索小贷、微贷业务的新模式,开发消费分期等特色产品;加强大数据使用,加快建立多层级的小微企业信用档案平台,实现小微企业业主多维度信用数据的有效采集。

  结合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融越金控重新梳理存量客户,积极贯彻对过剩行业贷款分类指导、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加快钢铁等老旧重点行业去产能,助推轮胎、化工等传统行业洗牌重组,重点梳理信息、文化、健康三大行业内企业清单,开展集群式服务。

  融越金控列入省国资委58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以来,加快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已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股份制改造、增资扩股,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融越金控已发展成涵盖小贷、典当、保理、租赁等多业务、多牌照的金融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2020年要实现这些民生目标

    6dfcaa3ebda847918a10e60cb09b4af1.jpg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整顿贫困村软弱涣散党组织,以县为单位组织摸排,逐村分析研判,坚决撤换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村党组织书记。[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温比亚”强势北上 豫皖苏鲁多地暴雨破历史极值

    2a6633d8ad9746c59fe118c0dee8c029.jpg

    连日来,台风“温比亚”在浙江登陆后一路强势北上,所到之处河南、安徽、山东、江苏等地迎来强降雨天气,多地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董林介绍,今年以来登陆中国华东地区的台风之中,即使是同样深入内陆的台风“摩羯”,其带来的降雨量也不如“温比亚”这般强势。[详细]

    08-20 09-08中国新闻网
  • 暑期旅游"火热" 7至8月份旅游人数达10亿人次

    lvyou.png

    从市场供给看,今年避暑旅游产品的选择性进一步扩围,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多样化的出游需求,多家旅行社暑期推出了私人定制产品。据了解,与“火炉”城市相对应,云南、贵州、甘肃、青海、山东、内蒙古等地成为热门避暑旅游目的地。[详细]

    08-21 09-08经济日报
  • 认证花钱就能买?有机食品市场乱象调查

    有机食品因为对环境友好、口感也更好而受到追捧。朱毅介绍,现在有机食品的监管主要是由认监委负责,采取飞行检测的方式,对生产的某一过程进行抽测。张凯铎希望,对有机食品的生产,从头到尾都严格把控,完善监管机制,同时向大众多普及有机食品的知识。[详细]

    08-21 08-08中国青年报
  • 做贼心虚!偷走教堂4000美元电子产品后 男子留字条:为我祈祷

    偷走教堂4000美元电子产品后。男子留字条:为我祈祷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孙若男)。[详细]

    08-22 08-08中国日报网
  •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多个涉俄实体和个人

    美国财政部21日以规避或违反美国制裁禁令为由,宣布对与俄罗斯相关的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详细]

    08-22 08-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