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220亿元 青岛市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落地

2018-08-25 08:43: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刘倩倩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我市审议通过了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青岛博信拥湾股权投资母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科创创业投资母基金(因尚未工商注册,基金名称均为暂定名)等4只母基金设立方案,标志着我市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正式落地。

  据悉,首批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均为母(子)基金运作模式的有限合伙企业,总规模220亿元,重点投向我市“956”产业,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实施注入新的活力。母(子)基金可跨产业开展投资,跨产业投资不超过基金规模的50%。

  4只母基金具体情况如下:

  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投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洪泰齐鲁新能源产业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通汇泰和投资管理公司,主投新能源产业。

  青岛博信拥湾股权投资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青岛拥湾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青岛科创创业投资母基金

  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北京华耀中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投医养健康产业。

  目前,市财政局、市创投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正与光大金控、华登国际、鲁信集团、国开金融、招商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沟通对接,储备基金规模逾300亿元。据财政局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不断优化完善基金政策体系,加大各领域基金招商对接力度,建立健全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投资项目库,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推介活动,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帮助协调解决基金设立运作过程中的问题,积极推动更多基金尽快落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去杠杆,快慢松紧找平衡(经济热点·解析经济半年报④)

    138074373991408219.jpg

    目前来看,去杠杆在推进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刀切”等现象,一些杠杆率比较低的民营企业更感到融资困难。潘向东建议,应继续通过定向降准、加强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等方式引导资金流向民营企业,限制高杠杆率企业融资。[详细]

    08-27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棚改,圆一亿人安居梦(产经观察)

    3229253673287042888.jpg

    8月16日,河南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河东棚户区改造工程首期建成,共1.8万余套住房,可容纳3.5万人居住。在“棚改实行实物安置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的大前提下,10年过去了,“因地制宜”仍是这道选择题的答案。[详细]

    08-27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00后迎大学时代:平衡车成开学装备 带偶像照片入学

    QQ截图20180827081119.png

    题:00后迎大学时代:平衡车成开学装备 带偶像照片入学 同样考入浙江传媒学院的王钟则准备了一套完整的“军训套装”,包括舒适的运动鞋垫、按摩贴、防晒霜,甚至还有针灸和推拿的装备。[详细]

    08-27 09-08中国新闻网
  • 下月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申领 机动车全国通检

    一转眼,2018年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伴随即将到来的9月,一大批新政策法规将施行。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车辆实行全国“通检”、抗癌药降价……伴随新政落地,民众的生活将更加便利。[详细]

    08-27 09-08中国新闻网
  • 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人民时评)

    互联网催生了技术的创新、推动了经济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把资本思维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在郑州空姐遇害案发生3个多月后,浙江温州近日再次发生“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令人心痛。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有重大作案嫌疑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详细]

    08-27 11-08人民日报
  • 多产区减产致蔬菜价格连涨 一盘小白菜多花两三元

    多产区减产致蔬菜价格连涨。一盘小白菜多花两三元今年8月中旬以来,全国多个蔬菜产区受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减产减收较为严重,全国蔬菜价格已连涨七周,江城菜市近期的供给总量也开始减少,价格上涨。[详细]

    08-27 11-08荆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