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重大工程专项资金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8-30 10:35:00 来源: 威海新闻网 作者: 李森

  8月28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向社会通报了《威海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制定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

  据了解,《办法》共二十二条,已经于2018年8月8日正式印发并正式向社会公布施行。《办法》由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专项资金各负其责,共同管理。

  据威海市财政局副局长闫俊达介绍,专项资金聚焦威海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威海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方案》中的21个重点产业,重点支持新建拟建的“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的“四化”项目,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项目,其中“四化”项目原则上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储存库中择优产生,优先支持财税贡献大、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成长预期好的示范项目。

  据了解,专项资金支持方式为投资补助、贷款贴息以及奖励。同一项目不得同时重复申报市级财政扶持资金。投资补助、贷款贴息单个项目支持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励项目单个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在项目申报与审核程序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根据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总体进展,发布年度申报指南。项目申报单位据此按属地原则向区(市)、开发区发展改革、财政部门提出申请,初审合格后,联合上报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直单位直接向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提出申请。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资金实行绩效管理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市发改委在申报专项资金预算时,制定专项资金整体绩效目标同步报送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对绩效目标审核通过后,回复市发改委,作为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预算执行中,市发改委根据工作需要对资金运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开展绩效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绩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实习记者 李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八部门防控青少年近视:调控网游总量 课堂禁带手机

    2018083105593112723.jpg

    30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公布。到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左右,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初中生近视率下降到60%以下,高...[详细]

    08-31 07-08中国新闻网
  • 我国确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举措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实施好已出台措施的同时,再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以上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政策性停产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出口企业等进一步降低税收负担,以应对经济周期的波动。[详细]

    08-31 07-08新华社
  • 一诺动昆仑——父子半世纪接力为英雄守灵

    fuzi.png

    巍巍喀喇昆仑山脚下,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庄严的烈士陵园里,225位各族英雄长眠于此。1970年,一位退伍老兵来到这里,信守对战友的承诺,默默地做了一名守墓人。 [详细]

    08-30 09-08新华社
  • 高薪梦碎网贷压身 部分应聘者陷“招骗”套路

    2018年2月,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东城区的璀璨盛世(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存在涉嫌设置套路陷阱、诈骗女主播的犯罪行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刑法研究所副所长彭新林表示,网络虚假招聘、诈骗等违法行为属于网络黑灰产业的范畴,具有严重的社会...[详细]

    08-30 08-08经济参考报
  • 合作共赢,中非携手共同发展(权威论坛)

    非洲已为发展做好了准备,未来我们需要更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将非洲和中国的经济发展相对接,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它是经济发展和共同繁荣的重要抓手,为非洲和中国的互利合作提供了桥梁。[详细]

    08-31 08-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暨第四届欧洲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英国举办

    (白天行)第三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暨第四届欧洲健身气功科学论坛日前在英国哈特菲尔德举办。截至2018年,英国健身气功协会已经举办了十届全英健身气功师资培训及考核,培养了一支150多人的健身气功师资骨干团队,学员遍布英伦三岛,以及十余个欧洲国家。[详细]

    08-31 08-08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