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条举措发挥律师职能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

2018-09-06 09:1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齐 静

  12条举措发挥律师职能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

  “互联网+”法律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本报济南9月5日讯 省政府新闻办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出台的《关于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意见》聚焦营商环境、对外开放、国企改革、招商引资等,明确了律师队伍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任务举措,共12条。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介绍,12条任务举措涵盖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方面。

  为加强对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省司法厅于6月20日组建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律师服务团。据悉,律师服务团共吸收全省在知识产权、金融证券、生态环保、城市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的113名顶尖律师参加。迟丽华表示,下一步省司法厅将指导各市司法局加快出台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文件,组织出台具体方案,健全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将积极推进济南、青岛、烟台成立市级律师服务团,指导淄博等14市成立园区级以上律师服务团。

  又讯 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近日印发《山东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二十条》,确定我省司法行政惠企便民法律服务二十项工作任务,内容涉及法治宣传、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基本上涵盖司法系统所有的业务领域。

  据介绍,二十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加强普法依法治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等。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迟丽华表示,省司法厅还积极创新“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地运用网络工具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梳理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一次办好”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推向深入。

  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端卫介绍,省司法厅已明确17项“一次办好”事项,编制完成《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省级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省司法厅将结合工作实际,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办事程序,压缩办理时限。主动寻找对标,在法定办理时限基础上,对承诺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保证全部办理项压减30%以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00后”如何规划大学时代?高校校长们这样说

    16836877950134220641.jpg

    面对清华大学2018级3800余名新生,校长邱勇在开学致辞中就告诉新生,要“说真话、做真人、求真理”。8月24日晚,浙江大学2018级6000余名本科新生迎来了开学典礼,校长吴朝晖发表题为《构建自主学习的卓越能力》的讲话。[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40城地价连跌5月 楼市降温“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15302519802046610345.jpg

    9月5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卫民以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郭丽岩做客演播室,深入解析。[详细]

    09-06 08-09央视财经
  • 八部门: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时间

    01d9a5eb4150af1c96151f08443edb99.jpg

    除了色情、暴力等非法内容外,危险动作、整蛊恶搞、吸烟喝酒等不良内容,也极易造成未成年人模仿,有碍其正确价值观的形成。《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送审稿)》第二十一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通过网络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形式威胁、侮辱、攻击、伤害未成年人。[详细]

    09-06 09-09人民日报
  • 吃“冒烟冰淇淋”留神被冻伤 避免直接接触液氮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一家代理“冒烟冰淇淋”加盟业务的企业,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制作这种“冒烟冰淇淋”其实并不复杂。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北青报记者在王府井附近的一条小吃街上找到了销售“冒烟冰淇淋”的摊位。[详细]

    09-06 08-09北京青年报
  • 叙伊德利卜决战牵动美俄对抗 法呼吁留扇谈判大门

    叙伊德利卜决战牵动美俄对抗。法呼吁留扇谈判大门伊德利卜决战牵动美俄对抗法国外长呼吁留一扇谈判大门【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闻华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柳直王逸】“不解决伊德利卜问题就无法实现叙利亚局势正常化。[详细]

    09-06 09-09环球时报
  • 电影《我们的时光》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电影《我们的时光》主创亮相威尼斯电影节。9月5日,在意大利威尼斯,电影《我们的时光》女演员纳塔利亚·洛佩斯出席拍照式。[详细]

    09-06 09-09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