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潍坊出台力度最大的综合性政策

2019-04-10 10:3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4月9日,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日前,潍坊市研究制定了《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及配套实施意见。据介绍,这是近年来力度最大的综合性政策。初步测算,仅直接减税政策,2019年就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109亿元。

  当前,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已经到了巩固全面起势成果、蓄力实现突破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政策引领和驱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潍坊市财政局会同发改、税务、科技、金融等22个部门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全省有关政策,结合潍坊市实际,研究制定了一整套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财政政策体系。主要包括《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以及财政体制激励、“十强”产业集群发展、税收政策引导、科技创新服务、金融配套联动等5个具体实施意见。其中,《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是统领,包括五个方面21项政策措施;5个实施意见是对《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的进一步细化,是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操作指南”“服务手册”。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财政政策具有优惠程度“高”、激励机制“活”、扶持重点“准”、撬动力度“大”的四个鲜明特点。

  据介绍,这是该市近年来力度最大的综合性政策。直接减税、“放管服”和重点领域投入力度更大,初步测算,仅直接减税政策,2019年就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109亿元;再加上增加重点领域财政投入、减少涉企收费项目等,将显著增加企业获得感。

  政策充分调动各级动能转换积极性。建立与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挂钩的转移支付分配机制、财政收入结构优化奖励机制、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增长奖励机制、“飞地”项目税收利益分享机制以及绩效评价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积极性。

  政策聚焦“十强”产业定向精准发力。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环节,实施定向支持、精准调节,大力支持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扩大规模、优势产业全球布局以及“十强”产业提升品牌价值、绿色发展、科技创新。

  另外,围绕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在加大直接减税降费力度的基础上,市财政将多渠道投入资金约13亿元,注重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大力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预计可为实体经济直接输血150亿元以上。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迅速落地落实,潍坊市财政部门将广泛发布政策兑现导航清单,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普及面,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同时,研究建立企业家反馈机制,通过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定期召开座谈会、微信公众号开设征求意见专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加强跟踪服务,确保政策落地,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4 09-04澎湃新闻
  • 如果你认识王梓陈!

    并当着同学们的面将奖状发给他 鼓励小梓陈继续保持童心 将正能量延续下去 其实 孩子们做的每件好事 不论大小 都值得鼓励与赞扬 1 视频中这个戴着红领巾 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姑娘 名叫王一涵 [详细]

    04-25 11-04人民日报
  • 世卫新指南: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5岁以下幼儿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而1岁以下的婴儿则最好完全不要看屏幕。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对5岁以下儿童提出健康指南,建议幼儿应积极活动、保证睡眠,并提醒家长避免让幼儿过度接触使用电视、电脑等[详细]

    04-25 12-04新华网
  • 王书坚任山东省委常委(图|简历)

        据山东《大众日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 王书坚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王书坚,1962年5月出生,曾任烟台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详细]

    04-25 12-04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