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强产业行业协会组建完毕 助新旧动能转换

2019-03-29 09:3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齐静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提出每个行业组建一个行业协会。近日,山东省“十强”产业行业协会全部组建完毕并完成了法人注册登记,将开展了产业发展研究、行业调研、政策咨询服务等工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

  调整经济结构迫切需要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各级政府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然而有点政策精准度不强、效率不高、覆盖面不广。究其原因,在于政府很难真正了解企业真实的发展状况和发展需要,很难准确把握市场的变化。

  “行业协会是同行企业自己的组织,能够深刻而敏锐地察觉到所处行业的生存状态、潜在风险和发展前景,在引导参与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说,加快培育发展山东省“十强”产业行业协会,就是要通过行业协会的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更有效地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真正搭建起党委、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纽带。

  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于2018年8月30日成立,是较早成立的“十强”产业行业协会之一。“去年9月至10月,我们先后组织100多位会员分赴江苏、浙江、上海等地进行考察学习,与当地政府及企业召开座谈会,进一步解放了思想。今年1月,又对接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组织8家会员企业参会,为企业建言献策提供了平台。”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任兴本说。

  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理事长林江海介绍,协会成立以来已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实施智能制造“1+N”带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参与了《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山东省高档数控机床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调研和编制工作,还建立了重点企业联系平台。林江海建议,应将“十强”产业行业协会服务优先纳入政府购买服务,使其更好发挥在“创新链”和“产业链”中的第三方作用。

  “为加快培育发展山东省‘十强’产业行业协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服务,优化流程,同时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发起单位联系,帮助协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引导协会规范开展工作。”姬升峰介绍,下一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将继续支持“十强”产业行业协会发展,力争做到政策优先支持、资金优先资助、培训优先安排、诉求优先满足,提供更好服务、创造更优环境。(齐静)(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4 09-04澎湃新闻
  • 河北衡水一建筑工地施工升降机发生事故致11死2重伤

    河北衡水一建筑工地施工升降机发生事故致11死2重伤中新网衡水4月25日电河北省衡水市住建局最新透露,2019年4月25日上午7点20分,该市桃城区翡翠华庭在建住宅项目施工升降机发生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全力救治,生命体征平稳[详细]

    04-25 13-04中国新闻网
  • 外媒:涉嫌侵犯用户隐私 脸书或面临50亿美元罚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财报。据悉,脸书第一季度的营收为150.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6%,但由于该公司预留了资金以应对可能产生的罚款,所以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被大幅削减。[详细]

    04-25 13-04中国新闻网
  • 真被涮了?俄媒:马克龙接了假“泽连斯基”电话 还聊了很久……

    俄媒 马克龙接了假“泽连斯基”电话。接着,“泽连斯基”和马克龙讨论如果乌前总统波罗申科为逃避刑事追究离开乌克兰前往法国,该如何引渡他的问题[详细]

    04-25 13-04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