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看落实|威海:"全链条"招商,"一对一"服务

2019-03-25 15:2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是产业、核心是项目,只有抓好无数“小中见大”的具体事,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上蹚出一条路子来。请看威海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设立市级招商“服务大使”,大力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招商……

  3月21日,记者在威海首届威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电话声此起彼伏。大会将邀请威海籍及与威海联系紧密的工商界人士参与,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威商大会的“重头戏”,是产业推介对接。威海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医疗器械、先进装备与智能制造、碳纤维等复合材料、海洋生物与健康食品、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康养旅游等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布和推介项目、人才需求及科技研发、产业配套等优势,推动产业集群招商。

  紧紧围绕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威海正大力实施“建链招商、补链招商、强链招商、延链招商”,今年将组织30多场招商活动。同时,抓紧实施骨干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方案和政府配套支持企业行动方案,建立完善快速会商决策机制,各方联手、分工协作,一企一策、合力攻坚。当地还从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1000名左右干部,“一对一”联系全市千家左右企业,支持企业攻坚克难。威海还在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设立了市级招商“服务大使”,宣传讲解产业政策、扶持政策,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周到服务,推动解决项目遇到的具体困难。

  壮大七大产业集群,人才是第一驱动力。为了进一步加强招才引智工作的力度,威海推出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向重点产业,尤其是七大产业集群聚集。推动人才公寓建设,仅威海高新区就累计投资13亿元人民币,在主城区和三大重点园区规划了4处共计40.7万平方米的人才(专家)公寓,营造引才留才的强磁场。

  (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8年经济增速排名南快北慢 快在哪里?慢在何处?

    2019042506484925753.jpg

    本报记者 贺林平摄  2019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工作人员在智能熊猫巴士上演示利用掌脉进行购物。创新引领发展大潮下,近年来不少南方省(区、市)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方面下功夫。[详细]

    04-25 08-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对话)

    今年3月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外商投资法的立法成为关注的焦点。李飞:参照借鉴国际上的通行做法,外商投资法建立了信息报告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和外国投资企业报告有关的投资信息,便于在外商政策的制定和管理方面提供基础信息。[详细]

    04-25 08-04人民网-人民日报
  •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曝光:11个摄像头拍到的案件细节

    刘强东案未剪辑版视频.jpg

    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美国卷入的性侵风波,曝出了所谓“未剪辑版”视频。美联社报道称,上述视频摄于涉事女性指控刘强东在豪华轿车中对她上下其手之后,但该女性在视频中不显得痛苦。[详细]

    04-24 09-04澎湃新闻
  • 如果你认识王梓陈!

    并当着同学们的面将奖状发给他 鼓励小梓陈继续保持童心 将正能量延续下去 其实 孩子们做的每件好事 不论大小 都值得鼓励与赞扬 1 视频中这个戴着红领巾 扎着两个小辫子的小姑娘 名叫王一涵 [详细]

    04-25 11-04人民日报
  • 世卫新指南:幼儿每日看电子屏幕时间不能超1小时

    世界卫生组织24日发布一份新指南,建议5岁以下幼儿每天看电子屏幕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而1岁以下的婴儿则最好完全不要看屏幕。这是世卫组织首次对5岁以下儿童提出健康指南,建议幼儿应积极活动、保证睡眠,并提醒家长避免让幼儿过度接触使用电视、电脑等[详细]

    04-25 12-04新华网
  • 王书坚任山东省委常委(图|简历)

        据山东《大众日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 王书坚同志任山东省委常委。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王书坚,1962年5月出生,曾任烟台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等职...[详细]

    04-25 12-04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