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打出社会保险降费“组合拳”,预计减负超240亿

2019-05-05 07:4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 为贯彻落实中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要求,进一步降低各类用人单位用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山东省出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预计2019年可减轻用人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负担240亿元以上。

  综合方案包括:一是自2019年5月1日起,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从18%降至16%,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约86亿元;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费率从20%降至16%,预计可减轻用人单位负担约48亿元。二是对将于2019年4月30日到期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再延长1年,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05亿元。三是自2019年1月1日起,将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所依据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口径,扩大到包括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进一步减轻个体灵活就业人员和工资收入水平较低企业的个人和单位缴费负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頔 通讯员 孔进 范凯 邹昊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