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2路记者带你体验山东高质量发展磅礴动力

2019-06-10 06:42: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从泰山之巅到黄海之滨,从量子科技到绿色化工,从“区镇同权”到“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 ……广袤的齐鲁大地上,处处澎湃着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殷殷嘱托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激起一亿齐鲁儿女奋发向上的磅礴力量。

近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派出多路记者,在全省多地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改革开放等主题展开蹲点调研,挖掘一线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全景展示山东高质量发展一年间迎来的巨大变化。

2018年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任交予山东;同年6月,总书记视察山东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一年来,亿万齐鲁儿女牢记嘱托、奋发进取,新旧动能转换“一年全面起势”目标基本实现,正在向“三年初见成效”目标迈进。

新旧动能转换,头拱地往前冲》》》

海洋兴则山东兴,海洋强则山东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山东发展最大的优势和潜力所在。一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陆海统筹,精心经略海洋,着力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十大行动”,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奏响了新时代的蓝色交响曲。

向海图强,攻坚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这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一个国家如此,一个省的发展也是如此。一年来,山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思想观念破冰,到利益格局重塑,再到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改革开放全面向纵深挺进,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持续释放。

敢破敢立,澎湃创新创造活力》》》

---------------------------------------

转化编辑:蒋兴坤 刘兵 王志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2019年高考明日开启 各地推便利措施为考生护航

    5f2217e73f374adca6ab92a113630cfb.jpg

    7日,2019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超千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了控制噪声扰民,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也下发了《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噪声加强监管。[详细]

    06-06 08-06中国新闻网
  • 环境部:减排空间收窄,大气治理进入深水区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聚焦“空气污染”,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能源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刘欣说,臭氧超标城市比例快速增加,大城市二氧化氮尚未达标,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日达标率相对较低。[详细]

    06-06 08-06科技日报
  • 移民管理局: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

    1.jpg

    移民管理局 端午假期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205万人次中新网6月5日电。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据预测,2019年“端午”假期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05万人次,同比增长7.6%[详细]

    06-08 11-06中国新闻网
  • 他是首位从南极跑步到北极的中国人 49岁又有新挑战

    白斌说,2018年11月在墨西哥和美国边境遭绑架,是他在这场极限挑战中最惊险的一幕,让他终生难忘。2.4公里的路途中,一系列不确定因素以及资金问题,让白斌产生过多次放弃的念头,但是常常因为感动而又继续坚持。[详细]

    06-10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伊朗回应美制裁石化企业:并非“真心”寻求对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8日回应美国政府制裁伊朗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的最新决定,认定美方并不是“真心实意”寻求对话。穆萨维指认美方虚伪的同一天,伊朗伊斯兰议会通讯社播发对石油部长比詹·赞加内的采访,展示伊朗石油工业“经得住打压”。[详细]

    06-10 07-06新华网
  • 法国政府拟减持雷诺股份 巩固雷诺日产联盟关系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8日说,如果有助于巩固雷诺-日产车企联盟,法国政府可以减持雷诺股份。雷诺与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合并计划6日告吹,后者认定法国不具备成功合并所需的“政治条件”,暗示政坛因素导致交易失败。[详细]

    06-10 07-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