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动能双创大赛首赴日本,吸引来不少好项目

2019-07-05 13:4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8日,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亚洲赛区举行决赛。今年这届大赛在东京首设亚洲赛区,收获不少来自医疗康养、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好项目,最终20多个项目获得奖项,30个项目晋级济南总决赛。

“智慧农业”项目获奖

致力科技提升农业产量

在亚洲赛区中,冯贵彬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是获奖项目之一, “我们将通过物联网和AI技术的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最终实现我们国家的粮食自给率的稳步提升。”冯贵彬说,他们把目标定得很高。

当农业与科技相结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农作物生长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实现科学干预精准种植,利用大数据,建立精准的农业AI数据模型,用来指导种植、田间维护、生产,利用农作物数据、气象数据、病虫害等信息建立大数据智慧库,生成农业知识图谱。

提到为何专注农业领域,冯贵彬说:“农业是立国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怎样把我国农业做大做强是我们项目的最终目标,接下来我们会本着发展地方经济、提高政府形象的初衷,通过农业项目为人们带来更多实惠。”

通过这次比赛,冯贵彬也看到了国内城市尤其是济南对于人才的渴求,“希望通过这种平台,能够为济南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让人才为社会服务,创造更多价值。”

30个项目晋级决赛

济南将以好政策支持好项目

去年,首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分别设了澳洲、美洲、欧洲赛区,今年在日本东京首设亚洲赛区。济南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武毅表示,选择日本是因为日本在医疗康养、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名的,有很多大的公司、知名高校。事实证明这次尝试非常成功。

武毅介绍,今年亚洲赛区预赛从178个项目中筛选出67个项目晋级赛区决赛,经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审和选手答辩,20多个项目获得奖项,有30个项目晋级济南的总决赛。

“日本赛区选手水平都很高,有很多好项目来参赛,其中涉及8K技术的项目让人印象深刻,8K是世界一流的技术,这个项目团队的实力水平层次,都非常高,他们也迫切希望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也热切欢迎他们到济南创新创业发展。”武毅说。通过政府扶持,带动和引导高层次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到济南创新创业发展。

济南近几年在人才引进方面,陆续出台了35项政策措施,包括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还出台了“一事一议”的政策,其中“一事一议”面向世界顶尖高层次人才,最多可以综合资助1个亿。

“此前济南刚刚进行了‘一事一议’项目的评选,5个项目突出重围,我们一次性奖励了1.2亿元,单个项目最多获得了5500万人民币。”武毅说。“这些项目都非常高端,都是国际顶尖的院士团队。所以我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有更多来自日本的好项目去济南落地发展,我们也会有好的政策来支持他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 英方称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 陆慷: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

    1bdf93631e6347e597a30cc5f183c84e.jpg

    (记者 蒋涛)对于英方近日继续拿《中英联合声明》说事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北京表示,英方在1997年7月1日以后对香港没有任何权利,希望英方能够醒一醒。[详细]

    07-19 08-07中国新闻网
  • 韩正:确保完成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户籍制度改革成效,部署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重点工作。韩正表示,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环节。[详细]

    07-19 07-07新华社
  • 江西92名儿童被三伏贴灼伤 儿童适用三伏天灸吗?

    儿童被三伏贴灼伤.jpg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三伏贴致多名儿童出现灼伤等不良反应的事件引发关注。”  李滋平教授介绍,省中医院的儿童三伏贴中,60%是因为呼吸道疾病,如哮喘、过敏性鼻炎、易感冒等,40%是消化道疾病。[详细]

    07-19 08-07南方日报
  • 15岁女孩失联九天 监控显示她曾凌晨出现在堤坝边

    最新监控显示,7月9日凌晨时分女孩消失在防洪堤坝边,过后江面上泛起水花 15岁丽水青田少女夏思丽原本7月15日要去上海办签证,去往西班牙找父亲,但7月8日出门后音讯全无,至7月18日已失联整整9天,依然下落不明。[详细]

    07-19 08-07钱江晚报
  • 多开路 少添堵(国际论坛)

    他们若执意选择将自我优先的政策无限极端化,就只能独享“骄慢倨傲”的果子了——蚕食美国的国际存在。只有诚心诚意沿着共识的方向开辟合作之路,而不是加设路障来添堵,双方抵达目标的希望才不会越来越远。[详细]

    07-19 10-07人民日报
  • 社评:中美谁在铸成历史错误,实践说了算

    据美国辛克莱广播集团17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如果中国继续以他们现在的方式前进,他们就站在了历史的错误一边。美国是第一个政治上拥抱民粹主义的大国,并且公开向全世界宣告“美国优先”,华盛顿给了经济全球化最为沉重的一击。[详细]

    07-19 09-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