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不用责备和哭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8-07-11 1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今天凌晨的世界杯巅峰对决提前上演,法国对阵比利时,最终凭借乌姆蒂蒂的一粒进球,法国击败比利时,昂首挺进决赛。赛后,比利时几名球员表示了对法国足球和裁判的不满。说实话,我也感到不满,但这就是现实,既然“木已成舟”,再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呢。对于比利时,也只能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因为双方实力比起下半区的克罗地亚和英格兰来说都要强不少,赛前也有很多媒体不断的从双方球员的身价开始比拼,从双方球星的数量和状态来对比,但是最终也只能是半斤八两,谁也没有绝对取胜的把握。我在赛前也一直认为双方谁赢谁输都很正常,双方的球星能力都没的说,只是场上充满了很多变数,包括裁判在内的一些因素都可能会临时决定比赛的走向。

  而这场比赛貌似也确实再次出现了关于裁判的问题,可是比利时也是从裁判的问题中受益而走到现在的,在跟巴西的八强战中,裁判也多次出现有利于比利时而不利于巴西的判罚,巴西又找谁去诉苦呢?既然这个问题对于每支球队都是可能遇到的,那就别再说裁判的问题了。反而显得比利时输不起了。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法国的踢法问题,人家合理利用规则适当拖延时间或者用些小伎俩,也无可厚非,毕竟这也是常见的。法国求胜的欲望并不比比利时差到哪里,甚至还要强一些呢。而比利时自从世界杯开赛以后就高调的一路狂歌猛劲,全胜走到现在,如果明天凌晨克罗地亚也遭遇不幸,那跟比利时就是同命相怜了。这样的成绩已经引起世界瞩目,比利时球员的能力也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只是差一步夺冠,这也是命中如此吧。足球场上从来都是输赢论成败,既然已经失败,也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直接恭喜一下对方,又何必指责人家的踢法呢?竟然还说“宁可跟着比利时一起输球,也不愿像法国那样赢球”,虽然可以表达出自己的强烈不满,但也是于事无补,还显得比利时球员标榜清高,这样损人不利己,又何必呢?一点都不像男子汉了。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比利时是胜利者呢?法国是不是也会如此揶揄比利时呢?所以,这一点上来说,比利时球员真的没必要再斤斤计较什么。

  关于法国乌姆蒂蒂的进球来说,倒是让我想起了98年世界杯法国夺冠的时候。决赛时,巴西的罗纳尔多因为神秘莫测的伤病导致状态全无,而谁也没有想到齐达内成为那场比赛的主角,两次角球两个头球如出一辙,而今天凌晨乌姆蒂蒂的进球也很相似,也是通过角球,格列兹曼发出,乌姆蒂蒂抢点头球攻门,这是不是齐达内再现呢?这也预示着法国的运气好过比利时。而身高与乌姆蒂蒂相当的费莱尼在防守时却没有倚住,也没有形成一定的干扰,只能眼看着乌姆蒂蒂完成这一次头球攻门。这能怪谁呢?原因还是出在比利时球员身上。中国有句老话,“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出了问题得从自身找原因,说别的都没用。

  事实上,比利时这一次真的表现很棒了,他们还有机会争冠季军,能拿到季军也是比利时黄金一代很大的成就了。4年前,比利时队就成为了世界杯最受关注的一支球队。不过那时的比利时,仅仅是时隔12年后回到世界杯赛场,能够杀入八强,实际上已经相当不错了。2年前的比利时愈发成熟,在时隔16年回到欧洲杯后,他们交出的成绩单依然是八强。本次世界杯,是比利时黄金一代第二次出战世界杯,第三次出战大赛。此时的他们,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无论是球员能力、经验,还是在球队备战环节,都已做得相当到位。因此,这支比利时才能够在1/4决赛淘汰强大的巴西队,杀入四强。从八强到四强,比利时走了4年,迈出了一大步。然而,在历史长河中,有太多的球星无法在世界杯享受决赛的氛围,无法捧起大力神杯。这也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人生的圆满更在于很多的缺憾在内,这样的人生虽不完美,但也很充实,毕竟他们在为梦想而一直奋斗着,只要努力了,虽有遗憾,但绝不后悔。比利时目前这批黄金一代,处在最好的年华,两位核心阿扎尔与德布劳内,都是27岁。可惜的是,他们未能创造更好的成绩。还有一点要送给卢卡库,小组赛表现很棒,后来发挥一般,本场比赛才显示出其攻坚能力不足,可见其在曼联的生涯还需要继续提升很多东西,否则就只能是虐菜的前锋,无法进入更高的殿堂。

  比利时带着梦想而来,留着遗憾回家。你们已经收获了比其他队伍其他球员更多的东西。路还很长,属于你们的也许不在这个舞台,还有其他的舞台需要你们。有舍才有得,不要在沉沦于失败,抓紧振奋起来备战吧,祝愿你们拿到季军。

  请记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