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命硬”创历史,英格兰惜败留财富

2018-07-1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康朋

康朋

  今天凌晨结束的最后一场半决赛,“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对阵“三狮军团”英格兰,结果“大热必大冷”,在外界普遍看好英格兰的情况下,克罗地亚最终凭借“太硬”的命格逆转绝杀英格兰,与法国会师决赛。经此一役,两支球队都突破了历史,尤其克罗地亚更是创造了从未进入决赛的历史,而英格兰虽然惜败,但由于还年轻,为未来留下了宝贵的人才财富。

  一路走来,克罗地亚给人的印象就是“命硬”。从预选赛开始,克罗地亚就处于困境之中,与冰岛、乌克兰、土耳其、芬兰和科索沃分在同一组,从这一小组的实力看,克罗地亚实力占优,但是在世预赛中,克罗地亚却有些高开低走,不过也在小组赛中凭借最后一轮客场2球击败乌克兰成功夺得第二的位置晋级附加赛,又通过两轮比赛,有惊无险的击败希腊后晋级正赛。就是因为这样的表现,很不被外界看好,包括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小组赛。

  克罗地亚跟阿根廷、冰岛、尼日利亚分在“死亡之组”,这几支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可能就是克罗地亚,因为他们的不稳定让外界担忧。但偏偏在这种前提下,克罗地亚从第一场比赛对阵尼日利亚开始就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而这种团结也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强势,最终2:0战胜尼日利亚取得首胜。即使这样的表现也没有得到外界的认可,因为外界一直认为阿根廷才是本组实力最强的,也是最该出线甚至夺冠的热门队伍,但是克罗地亚却凭借一场胜利将外界的看法击得粉碎。不仅3:0大胜阿根廷,更是通过这场比赛将阿根廷逼上绝境,同时还通过这场胜利提前出线。这次,外界对克罗地亚的看法开始改变了,不过也只是看好他们出线能够突破到八强也就差不多了。没成想,第三轮2:1击败冰岛报了预选赛一箭之仇,而且将冰岛直接踢出局,自己更是强势的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且还幸运的分到了实力较弱的下半区。这样的实力和好运真是让诸路豪强羡慕不已。

  十六强对阵丹麦,最终被拖入点球大战,凭借门神苏巴西奇的神勇表现,将丹麦童话击破,成功晋级八强。八强战面对东道主俄罗斯,又在美女总统的亲临现场下,加时赛扳平比分再次进入点球大战。原本以为经过一场点球大战的克罗地亚此次会好运用尽,可命运女神再次垂青克罗地亚,最终还是凭借了苏巴西奇的神勇,将东道主阻挡在了四强之外,与英格兰会师半决赛。

  在昨晚的比赛开始之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克罗地亚,只是因为他们内部团结出现了一点问题,也是因为他们在进军的过程中比英格兰好像多踢了一场,体力上来说不如年轻的英格兰队。还有一点原因就是,外界以为年轻的英格兰会有效遏制住克罗地亚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联合控制的强大中场,而昨晚的比赛却恰恰是这一点没有做好,英格兰功败垂成。开场不久,英格兰的好运发挥作用,凭借特里皮尔的一脚任意球,敲开了门神苏巴西奇的大门,英格兰1:0领先。而这也是英格兰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剩余的时间,他们没有再次抓住机会,阿什利扬等人的多次拦截和封堵卡位也都是克罗地亚人没有办法。尤其是斯特林依然没有改变吐饼的习惯,屡屡与进球错失良机。英格兰面对克罗地亚强大的中场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反倒是被克罗地亚的中场不断的组织反击,有效串联,加上佩里西奇的活跃表现更是让人们看到希望,在第68分钟的时候他接到队友传球之后撞射破门得分,之后克罗地亚中场掌控比赛的能力凸显出来,继续掌握着比赛的节奏,而英格兰队的林加德虽然也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佩里西奇的一次禁区内突破射门击中立柱和一次挑射空门都遗憾的没有能够破门。不过在加时赛中他的头球后蹭还是让球队完成了绝杀,曼朱基齐一剑封喉,最终英格兰队赢下了这场焦点大战,进入到了世界杯决赛中。克罗地亚主帅达里奇道出了逆转的原因:“因为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更加出色。我们没有低估英格兰,我们尊敬他们,因为我们分析过他们。我们紧逼英格兰后防线,紧逼斯通斯和亨德森,冻结了他们。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紧逼英格兰后防,而且我们控球占优。半场时我对球员说‘冷静传球,不要慌张’,我们证明了我们在各方面都更加出色。这是我们的最佳比赛,今天的表现比对阿根廷时还要好。”就这样,克罗地亚凭借命硬闯过了“三狮军团”。

  英格兰队是非常可惜的,从世界杯开赛前没有人看好这支平民球队连英格兰球迷也罕见性的只来了几千人,到后来他们提前小组赛出线,一路杀入四强,球迷的积极性也彻底被点燃。当所有人都看到英格兰队可以进入决赛的时候他们又再度折戟沉沙,不得不说“大热必死”这个词语有的时候也是很到位的,领先之后的他们没有表现出对瑞典的掌控力,在和对手的中场对抗中完全处于了下风。英格兰队的主教练索斯盖特赛后表示,三狮军团在上半场的发挥是非常出色的,进攻选择也非常合理,可惜没能延续到下半场。年轻球队领先后,下半场就表现的不冷静。也许这就是“快乐足球”所表现的不足之处吧。唯一看到的就是英格兰的定位球优势依然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昨晚的比赛也正是通过特里皮尔的任意球攻破了苏巴西奇的十指关。而这一记任意球颇有贝克汉姆附体的意味,这也是英格兰战胜敌人的重要武器。

  虽然英格兰输球,却赢得了赞誉一片。痛苦之余,英格兰球迷很满意。赛后,他们在看台上唱起了英国国民乐队绿洲乐队的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莫为往事懊恼)。这支英格兰队,也终于不用活在“欧洲中国队”的嘲讽,不用成为营销号和段子手编排的笑料。他们赢回了尊严。即使包括《电讯报》、《每日邮报》、《镜报》、《太阳报》等在内的挑剔的英格兰媒体也给予高度评价,都认为这支英格兰队是未来的“国家宝藏”。也的确,三狮军团的平均年龄是很小的,对于这支没有鲁尼等人的英格兰队来说这次四强的成绩和打法会给他们带来很大的自信心,未来的大赛中他们会有底气了,这也是十分重要的。索斯盖特也从之前不被人们熟知到现在通过世界杯扬名立万,也期待未来他带领的三狮军团。

  不管怎么说,这场精彩的对决已经结束,等待克罗地亚的是冠军争夺战,等待英格兰的却是季军争夺战,不论是哪个名次,两支球队都一样值得喝彩,值得尊重!祝福他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黄河上中游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郑州7月12日电记者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受近日持续降雨影响,7月11日19时,启动黄河上中游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近日,黄河上游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7月11日17时唐乃亥站流量3150立方米每秒,仍在缓慢上涨;渭河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7月11日18时渭河干流...[详细]

    07-12 15-07新华网
  • 北京西站"高价"停车场设最高封顶价:一天360元

    ting.png

    车主停车4天花2210元引热议 此前停车一天收费480元 现回应市民关切调整为360元  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北京西站南广场地下停车场收费过高,有市民称自己在这里停车4天被收费2210元。工作人员称,他们将考虑在各个停车区域设置价格标识,但同时希望车主可以留意一下...[详细]

    07-12 10-07北京青年报
  • 为了一碗绿豆汤,南方人和北方人又吵翻了

    经过熬煮的绿豆,皮中多酚类物质会溶解在绿豆汤中,在氧气作用下,会逐渐发生氧化而变色。但绿豆皮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才是清热消暑的根源,绿豆汤变红即多酚类物质已经被氧化。[详细]

    07-12 15-07市井财经
  • 泰设计师画“百兽图”纪念少年足球队救援 中国这样上榜

    泰设计师画“百兽图”纪念少年足球队救援【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有关营救泰国受困山洞少年足球队的行动引发全球关注。狮子:来自英国、比利时的救难人员。[详细]

    07-12 15-07环球网
  • 法国一百货公司女职员自杀:经理被判“精神霸凌”罪

    法国《欧洲时报》7月12日报道称,涉案的前女经理于当地时间7月11日以“精神霸凌”罪被判刑,法庭在判决书中斥责公司领导“无能”。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11日,法庭判处巴黎巴尔布(Barbes)街区大地百货服装店的前女经理卡特琳娜?卡塔尔多(Catherine。[详细]

    07-12 15-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