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进农村抵押贷款业务支持“新六产”发展

2018-01-19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玛睿

  山东推进农村抵押贷款业务支持“新六产”发展,干得好的还能海外上市!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为支持农业“新六产”发展,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了23项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包括加大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信贷支持、将发展农业“新六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扶持范围等。

  据了解,《意见》重点以农业产业为基础,大力推进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打通和拓展产业链条;以共享为核心,完善“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小农户共享发展红利。《意见》从塑造新型业态、培育带动主体、做优发展载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建立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23项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

  山东省农业厅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孙明河告诉记者,山东将在农村金融服务上给“新六产”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一是积极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质)押贷款试点,推广林权、大型农机具、畜禽活体、保险保单等抵(质)押贷款业务。二是支持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整合市场资源,丰富交易品种,拓宽交易范围,创新融资模式,促进农村产权要素公开、公正、规范、高效流转。

  孙明河说,要充分发挥省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作用,将发展农业“新六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纳入扶持范围。“山东将推动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另外,山东会持续推进农业保险增品提标扩面,提高政策性保险保障范围和水平,完善农业再保险体系和大灾风险分散机制,为农业保险提供持续稳定的再保险保障。

  除了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外,山东还将搭建农村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实施农技推广信息化应用示范项目,创建农村创业创新基地(园区)目录,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加强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统筹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省推进示范,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探索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认定、管理机制,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山东还将大力实施“农业科技展翅行动”,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实施力度,创新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方式,加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实施山东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塑造工程,建立健全品牌农产品标准体系,建立知名品牌目录。(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7中国经济实现两个首次 官方回应三大热点

    中国经济.jpg

    国家统计局18日晒出了非常抢眼的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中国经济实现了两个重要的“首次”:GDP增速自2011年来首次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大关。[详细]

    01-19 08-01中国新闻网
  • 深圳2017年GDP或首超香港 港媒心中五味杂陈

    深圳.jpg

    刚刚过去的2017年,深圳经济成绩亮眼,全市GDP赶超香港或成事实。但由于港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过去一年下跌,若换算成人民币,预计2017年香港GDP不会超过2.18万亿元,“换言之,深圳GDP将首超香港”。[详细]

    01-19 08-01环球时报
  •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

    xiao.png

    电视直播现场闯入小鸟 满脸好奇萌翻全场[详细]

    01-19 11-01辽宁卫视
  • 300余公里!墨西哥宣布发现世界最长水下洞穴

    据美联社1月17日报道,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考古学家和潜水者发现了连接两个水下洞穴的通道,并宣称由此揭开了世界最长水下洞穴的面纱。大玛雅地下水层研究项目的一个潜水团队于17日对外宣布,在尤卡坦半岛的度假胜地图卢姆附近,研究团队发现两个水下洞穴Sac。[详细]

    01-19 13-01中国日报网
  • 滴滴和99,一起去做更了不起的事

    顾涛同时表示,和中国一样,巴西也面临着快速城镇化带来的交通、城市管理等问题,因此滴滴出行在中国20多个城市落地的智慧交通技术,如智慧红绿灯、潮汐车道等,有望为圣保罗、里约等特大城市的交通问题“减负”。[详细]

    01-19 13-01新华网
  • 多数德国网民没享受过承诺的最高网速

    德国联邦网络局日前发布报告称,多数德国网民无法享受到网络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结果显示,固定宽带方面,仅有12%的用户下载时享受到了运营商承诺的最高网速,71.6%的用户下载时网速达到了承诺网速的一半。[详细]

    01-19 13-01新华网
相关新闻